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投资社区「尺度」获深圳前海毅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投资社区「尺度」获深圳前海毅德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据悉,投资社区「尺度」已经完成千万级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深圳前海毅德,是港股上市公司毅德国际控股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尺度科技起始于财经自媒体社群“德林社”,2019年升级为投资社区APP“尺度”。尺度科技创始人、CEO黄利明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尺度APP在信息数据、技术升级、用户运营、商务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尺度科技将进一步向投资社区平台和资本市场信息数据服务商转变。
尺度科技的合伙人一共四人,创始人李德林和黄利明均为资深媒体人,另外还有原《财经》杂志资深媒体人李勇、原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技术总监程仁波,优质内容生产能力、社群运营是团队的长板。
在项目早期,尺度通过旗下德林社财经脱口秀节目和公众号积累了一批股市中小投资者流量。据CEO黄利明介绍,目前德林社全网粉丝超过400万,付费社群用户超过1万人,这个流量池是尺度APP起步的基础,2019年1月5日尺度APP内测,1-5月内测期间人达到10万人,5月底内测后正式上线以来下载人次近百万。
通过知识付费,尺度已经在2016年、2017年实现小幅盈利,但黄利明认为财经类知识付费有局限性:“资本市场是有周期的,当市场进入低谷期时,愿意为知识付费的投资人自然也变少。同时,我们认为,注册制已经来临,将给投资者和上市企业带来新挑战,投资者需要变得更专业。企业上市会更容易,但赢得投资者认可的难度会增加。”
基于这两点判断,尺度科技在2018年加大在投资社区产品的投入,并在2019年上线了APP。
据2018年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个人投资者数量达到1.42亿,大部分投资者都缺乏专业的财经知识,非理性投资的情况非常普遍。
尺度科技定位为中小投资者社区,APP中提供“笔记”、“排雷”、“问答”、“快讯”等内容服务。不过CEO黄利明强调,尺度不会提供荐股功能,“我们希望能提升投资者专业度,降低投资者认知的门槛,而不是直接替投资者决策,如果投资者需要他人决策,那最好的方式应该是将钱交给专业投资机构。”
除了服务投资者,尺度科技还希望基于社区数据,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之间更好地搭建精准互动沟通的桥梁。
本轮投资方前海毅德负责人、毅德国际(01396.HK)总裁王德文表示,投资尺度本身也是布局未来信息数据服务赛道,我们也相信尺度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执行力。
尺度科技的发展路径与功夫财经、叶檀财经等财经媒体人创业项目相仿,都是内容起家,形成投资者社群,通过社群知识付费获得收入。但是,尺度科技已经拐向另一条路径,他们希望通过APP产品营造投资者社区,沉淀数据后再提供基于数据的更多服务。CEO黄利明表示,本轮融资后,尺度在团队方面也会加强技术人才和运营人才的引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