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必示科技」获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高榕资本领投

「必示科技」获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高榕资本领投

据悉,智能运维产品研发及提供商「必示科技」今日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东方富海管理的国家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以及老股东顺为资本、明势资本跟投,华兴Alpha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必示科技是曾经报道过的公司,曾于今年2月完成A轮融资。从上一轮融资至今,相隔仅五个月,必示科技有了以下进展:
产品方面,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启动产品大版本升级。打造一个具有统一算法框架智能运维平台,将此前相对独立的单点功能模块产品聚合到平台上。同时新增多个常用运维算法模块:日志智能解析、告警去噪聚合、调用链根因定位、多维明细异常定位、日志异常定位、批处理任务时间异常检测、趋势预测。
“必示智能运维平台一方面可以将各算法模块的效用进行联动组合,满足复杂运维场景中对多种数据进行多样分析的需要,将运维流程中的人工分析工作进行更全面智能化;另一方面,统一的算法框架也能提高我们的算法研发效率,也能更好地保障产品的一致性,让后期的产品升级也能更加平顺。客户只需要简单地更新平台就可以使用新推出的算法模块,保持原有的使用流程和交互习惯,也降低他们的升级成本。”CEO刘大鹏介绍。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调整是出自必示科技对客户需求的洞察,“我们发现,运维场景中经常要对多种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才能得到决策依据,不同场景也会存在差异化分析需求,提供可以算法灵活组合、方便使用的产品尤为重要。”刘大鹏说。
团队方面,公司新组建了十年以上经验的专业销售团队、交付团队和产品团队,并继续扩充高水平算法研发人才。
在行业客户方面,继续在金融行业的深耕,增加了华夏银行、上海银行、光大证券等新客户,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光大银行等老客户已经建立新一期合作。同时,公司也在逐步开发运营商、电力、政府机关等行业客户。
为了应对客户对产品成熟度要求的提升,刘大鹏介绍,未来必示科技还将继续丰富产品功能,同时加强客户服务和项目经理团队的建设,使产品能够更好融入客户不同的流程、内部规章以及使用习惯中,增强产品的易用性,提高产品质量。
针对此次投资,资本方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高榕资本项目负责人: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入,传统运维中琐碎、重复的功能将被智能化工具所替代,AIOps必将成为高效运维的关键所在。必示科技拥有业内一流技术人才,同时团队具备优秀的工程化能力,并在快速技术迭代和客户服务中不断构筑壁垒。高榕相信必示团队的专注和专业将有机会使他们成为AIOps智能运维领域的领军企业。
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副总经理、合伙人黄国强:必示科技的AIOps在应对日益严峻的运维压力上,具备弯道超车的潜力。本身AIOps是强技术驱动,而且需要结合强大的科研能力与丰富的运维实战经验,必示团队是能将科研与行业经验完美融合,并实现产品化的优秀团队。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结合了运维场景和运维数据,使用人工智能方式的运维决策自动化的AIOps是未来的必然趋势,期待必示科技在AIOps积累的大量前沿技术和实战经验为客户带来IT管理上的最佳实践方案。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过去两年中,我们看到了必示科技深耕技术优势、深挖市场,已成长为兼具顶尖技术能力和商业愿景的企业。随着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渗透,传统运维的管理模式也将产生质的飞跃。我们相信,必示科技凭借行业领先的人才团队、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独一无二的科研实力,将会继续引领行业趋势,为市场和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