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盛世泰科获亿元A+轮融资 继续推进降糖新药盛格列汀临床实验

盛世泰科获亿元A+轮融资 继续推进降糖新药盛格列汀临床实验

近日,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世泰科)宣布获得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洪泰资本领投,农银国际跟投,主要用于继续推进降糖新药盛格列汀的临床实验及其他在研创新药项目的研究进展,同时对于已经完成一致性评价的孤儿药品种将在明年初推向市场。
「盛世泰科」是一家致力于新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企业,由留美博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余强创立,目前团队规模超20。其核心产品为盛格列汀,一种DPP-4抑制剂类降糖新药,现已完成1期临床实验。该药还分别在2012年和2018年成功入围国家十二五和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
目前,盛世泰科有7条在研管线,涉及糖尿病、白内障、肿瘤、抗抑郁等领域,其中特立氟胺已经完成一致性评价,将于近期报产。
公司同时依托闪释制剂平台开发了Lyir(lyophilizationtechnologyforimmediatereleasetablet)技术,再通过Lyir技术开发了一系列舌下闪释制剂,如用于预防和治疗术后恶心呕吐的药物昂丹司琼。
再结合对外提供的研发服务,盛世泰科近几年年销售额都达到千万元水平。
据了解,中国肿瘤医疗服务市场近年来规模已超3000亿元,到2025-2030年,全球糖尿病市场规模也将达到1000亿美元。诸多企业在这两个领域的新药研发上加大投入,也获得不少资本青睐。其中即包括首药控股、健亚生物、高瓴制药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