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星葆国际文化传媒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大型VR场馆CyberAmuse数月后北京开幕

星葆国际文化传媒获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大型VR场馆CyberAmuse数月后北京开幕

据悉,星葆国际文化传媒已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资方为厚德前海、五星资本。
星葆成立于2017年底,是一家VR娱乐公司,通过与国内外优质娱乐内容、IP方合作,将内容落地线下体验场馆。据悉,星葆旗下大型VR场馆CyberAmuse将于数月后在北京开幕。
该场馆中,星葆和日本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旗下游艺娱乐品牌VRZONE合作,引进了13项VR体验游戏,覆盖射击、休闲等品类。届时星葆自主研发的一款多人单机互动VR游戏也将面世。该场馆已筹备10个月时间,位于北京朝阳公园附近,占地1500平米。除了VR还有配套的餐饮、衍生品售卖等业务模块。
VR线下娱乐市场的发展速度,可能比我们预料的来得更快。
据IDC数据,2019年VR娱乐市场将增长75%,在整个体验式线下娱乐收入中占比超过八成。另据艾瑞咨询,VR体验馆是目前中国VR市场中的核心部分,预计2021年VR体验馆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2.5亿元,占到整个VR市场份额的7%。
除了总体趋势向好,关于中国市场预期,星葆总经理王云龙提到一个数据,在上海ChianJoy期间,VRZONE的一款VR游戏,在日本本土日均最高使用频次为60多次,中国则是日本的2.8倍达到了168次。
这个数据背后,折射出来几个有趣的问题。其一,中国消费者对VR的热情是超乎预期的。其二,日本的VR线下娱乐产业,内容上和知名IP合作,天然拉近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其三,在内容体验、服务流程上,日本团队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
据了解,VRZONE在日本的门店年均接待顾客数量大约80万人次,从人群基数磨练出来的工作体系、服务流程、高频开启的游戏等经验积累,也会输出到即将开业的CyberAmuse和VRZONEBeijing。
除了线下运营,星葆也在加强内容研发能力。王云龙表示,内容非常关键,和IP绑定是一个基础路径。“基于万代南梦宫的内容生态,VRZONE这边的内容大多和漫画、传统游戏相关。未来我们可能主要从电影IP合作,为影视IP提供线下娱乐解决方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