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芬兰语音交互技术开发商 「Speechly」完成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芬兰语音交互技术开发商 「Speechly」完成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芬兰语音交互技术开发商「Speechly」近期完成20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柏林的CherryVentures领投,Seedcamp、QuantumAngels、JoyancePartners、SocialStarts及Tiny.vc等跟投,融资将用于技术研发和通用型API产品的发布。

「Speechly」2016年成立于赫尔辛基,主要为App等各类应用开发者提供语音交互功能的开发工具。创始团队曾参与开发Siri以及Amazon的智能语音助手Alexa。Speechly的语音交互开发工具可用于电商、游戏、数字医疗、VR等领域,并为iOS、Android、Web端以及Unreal引擎提供SDK工具包。

Google、Amazon以及Microsoft均为开发者提供了语音开发的技术服务。不过,开发者使用这类第三方服务平台时,需将自己的产品接入平台生态中,其品牌露出及运行数据也都掌握在平台手中。「Speechly」的团队认为语音是一种功能,而不是应用,应该直接融合进已有的应用程序里。基于「Speechly」的工具,开发者可以将语音交互功能直接集成到产品中,对自身品牌及数据均可保持主动权。与此同时,Speechly在语音识别的时效性、语音-文字等多模态融合上也做了改进。

语音实时交互Speechly将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理解结合,也就是将听和理解同时进行。这样,用户说话的时候可直接识别语义,从而实现实时交互。而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工具在识别语音时,需要将用户完整的音轨转换成文字后再进行语义理解,时效上无法实时同步。

多模态融合即语音-文字等交互方式结合。某些应用场景中,用户并不一定要全程使用语音交互。比如订餐时,Speechly允许用户手动选择菜单,只用语音输入地址。

电商领域,芬兰最大的联合杂货店S-Group利用Speechly的工具开发了语音驱动的iOS购物App“S-Ostoslista”,其语音驱动的方式将购物时间缩短了5-10倍。工业领域,基于Speechly的工具,工厂可以打造语音控制的工作流,工人通过声音即可远距离控制机器。此外,订餐、客服、医嘱、金融服务等领域都可以基于Speechl的工具在语音驱动、语义识别功能上做改进。

语音识别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的分支,也是国内各科技公司重点布局的领域。竹间智能基于语音、语义及图像交互技术开发了类脑对话机器人,可以担任虚拟客户助理、虚拟企业助理等角色。云知声则将语音感知、认知和表达等技术应用于物联网领域,面向家居、医疗、金融等推出了智能解决方案,并已经与吉利、美的、平安等头部客户在内的2万家企业达成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