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广州中医药大学牛人分享会:朱楚杰,杨殷梁慧敏,已经走在成功创业路上

广州中医药大学牛人分享会:朱楚杰,杨殷梁慧敏,已经走在成功创业路上

昨日从广州中医药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毕业生中不乏牛人,既有保送清华的男护士生学霸,科研上曾关注女生痛经获国家专利;也有大三成立公司,如今公司资产估值已达1000万元;更有未来女中医师开办现代化中医馆,获投融资规模1000万元。

曾被调剂专业,今考上清华研究生

熊森林是广州中医学大学13级护理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同时即将成为清华大学医院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奖学金、创业比赛、科研立项、出国实习,熊森林简历上的荣誉多得让人应接不暇。但很少人知道,熊森林曾是一个被调剂的学生。

一开始被调剂到护理学专业,熊森林的情绪非常低落。“我们辅导员跟我聊了很多,也跟我说了转专业和双学位的事情。”熊森林表示,之后,才慢慢适应该专业。

为了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熊森林积极地参与各种学术科研活动。其参加的女性原发性痛经治疗研究成功结项。据了解,该项目针对女性的原发性痛经,提出了穴位贴敷的解决办法。原发性痛经若不治疗,是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熊森林表示,他在导师带领下,负责论文撰写和数据统计的相关工作。

大三开设计公司,目前估值1000万

朱楚杰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2017届毕业生,大一创办谋士设计工作室,大三正式成立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公司资产估值1000万元。

 

 

在广中医的校园里,几乎人手一件这样的衣服,这是谋士工作室在2013年推出的广中医首款校园文化产品——“I LOVE 广中医”精品T恤及其系列产品。说起做文化衫,朱楚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对校园文化设计的追求,是想让更多人了解到广中医的精神文化。

最终,朱楚杰他们做的文化衫在校园里引起了极大反响,连校长都坚持自费购买了两件T恤,对“谋士”大加赞赏。而谋士工作室更是代表了广中医创业团队积极与外校(中大、华工、广外、华师、广药等)进行交流和合作,打响广中医文化品牌,展现学校风貌。

就是这样从一个小项目开始,朱楚杰带着自己的团队默默做大做强。之后,谋士设计工作室正式注册成立为广州谋士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公司的主要业务有品牌设计、影音制作、活动策划和产品定制,曾为汇丰、佳能、丰田、碧桂园、万科等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过平面设计和品牌策划服务,并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开现代化中医馆,获融资1000万

杨殷是广中医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2017届毕业女生,与同班闺蜜梁慧敏一起创办无锡弘义堂国医馆有限公司,获投融资规模1000万元。

刚进学校的杨殷怀着对中医深深的热爱,可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大多师兄师姐在毕业后都会转行,原本不多的中医药人才居然流失如此严重,她对此很痛心。于是她在想,自己能为中医做些什么?看经典、拜名师、问专家、访高手、做调研,方向逐渐明朗:做年轻人能做的中医。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中医人坚守中医的事业,就必须打造一个产业平台,把年轻人能做的中医从理论、技术到商业模式都实现系统化和标准化,这样才能很快落地实施——走中医现代化的道路,做可复制的中医。

于是,杨殷创办了无锡弘义堂国医馆有限公司,并在今年5月10日,弘义堂正式开业。该医馆采用了高科技与中医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现代化的检测仪器+中医师诊断并行的方法,给患者提供诊断信息。弘义堂特色疗法的理论基础是传统中医理论与现代科学融合创新而成的“信息医学”,即通过在人体有关穴位(或部位)施以良性的信息刺激,通过人体自身的生物反馈调节作用,让人体异常的功能状态(或疾病状态)恢复正常,最终治愈。

杨殷表示,接下来还将在广州开分店。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