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洋葱集团创始人李淙:立足供应链打造自有品牌

洋葱集团创始人李淙:立足供应链打造自有品牌

据报道,随着新消费时代到来,供应链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如何在保证仓储物流运转高效的同时,又要减轻企业的成本压力,这是目前企业共同面临的首要问题。

一套完整供应链体系,不仅是产品研发本身,还包括组织生产、标准建立、物流、分销、上下游高度信息化、金融能力、定价分润、成本效率等等。未来的竞争,就是“供应链为王”的竞争。

而对于洋葱集团来说,面对问题的同时也是企业的一场深层次思考,创始人李淙认为:产品是一家企业的生命线,而供应链是决定产品生命力的源头,不断探索新的消费形态,构建完整的消费闭环,才能真正做到和实现“无处不在”的目标。

立足供应链打造自有品牌

2015年至今,洋葱集团在跨境电商的蓝海中崛起,但是李淙对于跨境搬运工的模式并不满足,在意识到市场稀缺的是优质的供应链和品牌资源后,李淙以深化跨境贸易的海外供应链为业务重心,基于自身历年积累的品牌营运和孵化经验,开始打造洋葱集团的自有品牌。

依托于在前期供应链上游的资源积累,洋葱集团通过投资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化工厂、合作科研中心以及品牌实验室,与海外优秀供应链合作,建设产品壁垒,从企划、研发、供应链全程重度投入,在自研品牌业务方面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壁垒。截至2020年,洋葱集团已和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4000+全球优质品牌合作,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完善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打磨供应链是难且正确的事情

初起之时的洋葱集团似乎一直没有暴露太大的声量。不同于大平台烧钱买流量的“土豪”玩法,最开始洋葱集团没在C端频繁刷存在感,而是一头钻进了产品和品牌的供应链上,李淙确信,产品是一家企业的生命线,而供应链是决定产品生命力的源头。

有20多年消费品行业经验的李淙一早就认清,流量只是一个起点,供应链能力则决定着一家跨境企业能跑多远,更决定着企业未来服务的纵深度。在李淙带领下的洋葱集团选择率先啃下供应链这根硬骨头。

要保持竞争力,就要在前期做别人不愿意干的苦活累活,但收获也是丰厚的。供应链体系将成为洋葱最重要的护城河之一。一旦这个基础打牢,对手想要复制模仿,就必须将整个业务闭环复制一遍,从组织到上下游的业务部署,从渠道到品牌矩阵、运营效率,看似简单,但每一个环节都需要长久的时间投入,稳扎稳打。

跨境电商、零售电商、品牌集团,这些词都很难概括今天的洋葱集团,它的多元化业务从产业上游覆盖至下游,既是研发品牌的生产商,亦是赋能品牌溢价的投资商,也是全域营销品牌的运营商,也拥有渠道能力的销售商,同时还是构建环球布网的仓配运关完善体系的服务商。李淙对洋葱的定义,是一家全球品牌管理集团,但他也不愿就此为洋葱框定边界,他只明确,但凡品牌要做的事情,都在洋葱的射程之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