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荣膺“2022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荣膺“2022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

据报道,6月22日,36氪发布2022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机构/投资人」名册,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先生荣膺“2022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钱明飞先生在创业投资领域屡获殊荣,已斩获包括“2021年度中国股权投资领军人物”“2021年度最佳创业投资人TOP4”“2021年度大健康领域最佳投资人TOP3”“2021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家”“2021年度创业投资人TOP10”“《财富》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等诸多殊荣。在本次年度评选中,钱明飞执掌的盈科资本此次也载誉而归,获评“2022年度年度最受创业者欢迎创业投资机构”。

作为拥有近二十年股权投资经验的知名投资银行家,钱明飞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领域创造了数十项投资传奇,主导投资了康华生物、三友医疗、珠海冠宇、瑞可达、亚虹医药、普蕊斯、火炬电子、三棵树等众多优质股权项目,并取得优异的业绩回报,被誉为股权投资的“金手指”。

在钱明飞的带领下,盈科资本仅用10年时间便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跃居创投行业前五强,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作为中国最大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近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企业,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

2021年,他掌舵的盈科资本锚定双碳战略、健康中国、硬核兴邦,出手超50个产业核心项目,单笔投资过亿的核心大项目布局势如破竹。2022年以来盈科资本在新能源、生物医药、芯片半导体等核心赛道进行了16笔项目投资,累计出资金额超20亿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日盛达、中因科技、万向一二三等7个合计斥资近13.7亿元的重磅项目的股权投资是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克服诸多困难顺利落地的,其中仅万向一二三单项目投资金额就高达9亿元。目前,盈科资本收录的IPO硕果足迹遍布于主板、科创板、港交所、北交所。

钱明飞推崇与LP协同共进的发展理念,带领盈科资本积极践行产业龙头的重要战略投资者的使命。面对疫情影响,他主导推动实施“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与地方政府、创业企业共克时艰,发挥盈科资本储备落地企业众多的资源优势,批量化推动具有产能落地需求的企业与具备产业落地条件的地方政府合作,促进企业新建产能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成长,从而实现企业落地、政府招商、盈科赋能多方共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