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Soul创始人张璐作为社交元宇宙的先行者,立足于年轻人的社交需求点

Soul创始人张璐作为社交元宇宙的先行者,立足于年轻人的社交需求点

据报道,随着“元宇宙”被越来越多的讨论,很多元宇宙技术也开始被应用到了各个产品上。Soul创始人张璐作为社交元宇宙的先行者,早早地便做出了规划。Soul创始人张璐始终立足于当代年轻人的社交需求点,帮助其找到更为契合的社交方式。从近几年Soul的火热程度就能看出,Soul创始人张璐成功了,但同时Soul创始人张璐及其团队也在背后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2016年,张璐致力于为Z世代们可以自由表达对于生活的看法,并说出自己独一无二的见解,获得其他契合灵魂的点赞。于是,一个社交元宇宙的雏形也就因由此诞生,被张璐命名为Soul。

让很多人都未曾预料的是,并非互联网出身的张璐推出的这个社交平台迅速受到了年轻人的欢迎。

根据此前的公开资料显示,2019-2021年,Soul的用户规模高速增长。MAU(月活跃用户数)在2020年同比增长80.7%,2021年同比增长51.6%,达到3160万。DAU(日活跃用户)在2020年同比增长81.0%,2021年同比增长55.8%,达到930万。在高速增长的基础上,该平台依然保持着令人惊讶的高粘性和高活跃度:2021年该平台59.4%的用户为高活用户(每个月活跃至少15天),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45分钟。2021年,Soul用户产生超过7.9亿条新内容,MAU发帖率为35.9%。同期,所有帖子中超过91%获得至少一次回复。2021年,平台MAU中有87%与其他Souler有过互动,同期,每天有56.4%的DAU会和其他人产生1v1对话,且发消息用户平均每人每天发出66条消息,领先于其他开放式社交平台。去年初,张璐带领的Soul还首次在行业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这也是张璐创立Soul的价值体现,利用兴趣图谱和算法驱动,构建平等、多元、温暖、真实的社交元宇宙,帮助用户找到认同感,降低孤独感,提升幸福感。

Soul的崛起只是一个信号。这背后是社会发展、代际更替带来的全新娱乐、消费理念。由于圈层效应的影响,Z世代更加想找到的是与自己有相同爱好的同伴,而在张璐创办的社交平台Soul上,也聚集了这么一批爱好各异的用户,通过Soul的推荐机制,用户可以通过更加个性化的标签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邂逅一种社交的全新形态。

打造真实,提供精神陪伴,寻找心灵寄托,这是Soul从诞生到现在一直在追求的理念。在Soul创始人张璐及团队的产品设计下,Soul将一个人颜值以外的其他要素进行拆解,映射到平台上,再通过星球、测一测等与兴趣爱好有关的功能进行推荐,让有相同爱好的人相互结识,成为朋友。

表面上看,Soul的用户特征,和普遍意义上的95、00后没什么不同,他们有着强烈孤独感,追求自我、兴趣广泛、长期活跃在互联网上。

然而从Soul发布的《Z世代社交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这个群体在Soul上获得了一些无法被传统社交软件满足的社交需求:有一群喜欢记录生活,有着多样才艺,认同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学习、互帮互助,乐于传递正能量的年轻人,他们在Soul上更愿意释放出内心真实的兴趣爱好,并希望找到三观相符、有共同话题的人,浏览有趣的“瞬间”。

对Soul创始人张璐而言,帮助用户建立连接,沉淀多个层面的用户关系,是Soul展现出来的特点。

推荐机制,是Soul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首次到来的用户,会先引导你捏个脸、写下引力签,建立自己的人格形象,再基于大数据,多样的推荐策略,以及语音互动、视频互动等产品功能,找到和你相似的Souler(Soul的用户),并开启聊天。

为进一步降低沟通压力,Soul会在聊天窗口显示对方的引力签和推荐聊的话题。随着交流的深入,你会发现除了普通的聊天,Soul还提供了创新玩法,帮助用户之间更好地互相了解。

广场的存在带给了Soul最能留住用户的场景。广场上的个人瞬间,是表达情感、塑造形象的窗口,即便无法推荐成功,也能让用户享受被关注的感觉。

Soul的广场会让契合度高的用户被推荐在彼此的广场首页,用户在广场上的浏览互动喜好,比如点赞、评论等,都会帮助丰富用户画像,提升社交效率,以满足用户交流和表达的需求。

当然,为满足Z世代的表达欲,Soul对创作者提供了多样的表达形式,除了图文、视频、音频,还支持发送歌唱片段、表情包。不仅降低了创作门槛,也给消费者更多元的互动场景,让大家更愿意一直待在这里。

此外,如果说匹配是1对1的交流,广场是1对多的交流,Soul还提供了多对多的群聊派对,把我们能想到的社交场景几乎全覆盖了。在群聊派对中,你可以进入不同的主题房间,聊兴趣爱好、进行趣味辩论、唱歌听歌、玩Soul狼人等等。近期,Soul创始人张璐团队还推出了新功能,语音群聊和文字群聊能够随时切换,将一个基于兴趣或者话题偶然组成的群聊派对,能够固定成一个长期的兴趣小组。这种游戏化多人互动的场景,能帮助用户进一步提高沟通效率,降低社交压力,而固定的兴趣小组又能够帮助用户建立连接、沉淀关系。

自从Soul成立以来,Soul创始人张璐及其团队不断地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对平台进行一次又一次更新,并鼓励当下年轻一代在这个温暖有趣的元宇宙里,大胆又自信地表达他们的观点。对于年轻一代来说,Soul已经变成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倾吐出真情实感,解放孤独,找到灵魂契合地另一个TA,这也是目前年轻人较为喜欢的一种交流方式。有了Soul创始人张璐及其团队在背后的努力,Soul一定会发展的更好,更能向外界展现属于年轻一代的真正模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