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鲸灵智能创始人鬼谷登上新浙商封面人物

鲸灵智能创始人鬼谷登上新浙商封面人物

据报道,近日,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解码数字新浙商Ⅲ》一书得到广泛关注,本书深度访谈了24位优秀创始人,解读了数字经济的浙商样本。作为封面人物的鬼谷是鲸灵智能的创始人兼CEO,在他的带领下鲸灵智能于不断的立与破中扎根私域领域。

《解码数字新浙商Ⅲ》相较此前出版的两册,更注重结合当年科技领域热点话题,从物联网、数字乡村、数据治理、私域电商、数字员工、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切入,围绕技术理念、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等多个维度,与一线创业者进行深度探讨。其中“数字新浙商”指数字经济领域的浙商和创业者,书中的数字新浙商,有寻求转型的传统行业深耕者,也有闯入新行业的开拓者,有连续创业者,也有时代新兵,有土生土长的浙江人,也有“新浙江人”。24位数字新浙商共同构成了一个小小的浙商样本,为观察浙江的数字经济提供了一个窗口。鲸灵智能创始人鬼谷正是这24分之一的鲜活实践样本,他为数智未来的行业思考和商业探索提供了参考案例。

谈及私域电商的发展,鬼谷在书中提出这样一句话:“私域电商是30年一遇的新范式革命,技术开放与服务个体是私域的关键机会。”当许多人埋头传统公域电商的时候,鲸灵智能率先入围私域展开探索,从2017年至今已有五年光景,不仅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还用AI撑起百万团长的私域电商事业。

回顾鲸灵智能成立之初,公司致力于搭建以“数字供应链、数字店铺、数字团长”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把原本分散和独立存在的工厂、品牌和小商家联系在一起,通过SaaS工具,一方面帮助工厂和品牌把供应链中的商品、仓储、物流等服务在线化,另一方面用AI工具帮助B端经营者,将原本手工操作的素材、内容、客服等服务数字化。截止目前,鲸灵智能已服务超20000家工厂和品牌方,赋能团长超300万,链接消费者超2亿人。

在鲸灵智能鬼谷等24位数字新浙商身上,中共湖州市委书记,时任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读到了对浙商精神的一脉相承,尊重市场、敢想敢拼、吃苦耐劳、抱团协作,这些浙商骨子里的商业精神,在数字时代依然被深刻认同和自觉实践着。他表示这是一本崭新的浙商记录,新在产品和服务,更新在思想和方法。在数字新浙商身上,不仅有对传统行业的敬畏之心,还体现了行业基因和技术基因协作融合,才能培植壮大产业数字化的崭新物种。

通过《解码数字新浙商Ⅲ》这本书,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鲸灵智能创始人鬼谷的人格魅力和行动力,也看到了这些创始人身上的韧劲与决心,他们的成就不仅照亮了自身,更为志同道合的后来者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