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蔚来创始人想自己生产手机,用来和自己家的汽车进行适配

蔚来创始人想自己生产手机,用来和自己家的汽车进行适配

据报道,蔚来这个品牌对于经常关注新能源电动车的人来说还是比较熟悉的,现在的蔚来在我们国内的新能源企业中属于第二梯队的,但是也还不错,起码比小鹏强一丝,每年都有正常的产出,并且近期蔚来的创始人表示,蔚来将计划每年产出一部手机,用来适配自家的蔚来新能源电动车。

蔚来在上海和深圳都设有手机团队,进展也比较顺利。按照他的规划,蔚来要像苹果一样每年开发一款手机。因为近几年,一些手机企业也开始进军新能源电动车市场,比如小米,魅族,华为等等它们都通过自家的独有的生态系统,做出了一些成绩,并且可以和自己手机进行适配,似乎颠覆了外界对消费市场的一贯认知。

所以蔚来的创始人也想自己生产手机,用来和自己家的汽车进行适配,不想把自己家的汽车交到对手的手上。

做手机比做车难得多,因为手机的精密度高,可容纳的公差小,空间紧凑需要更精尖的布局设计,蔚来手机的目标用户是蔚来车主,这部分群体总量不多,这意味着蔚来手机的成本不会低,要么定高价,要么亏本卖;这部分群体的消费水平高,这意味着需要做旗舰手机。

蔚来要做手机,图的是什么?无非就是手机占据车主核心位置,加深自己的用户运营,提升自己的用户粘性,提高自己的用户竞争力。

但是现在的国内手机市场内卷的飞起,蔚来想要入局手机市场,在现有环境下还是很难立足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