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确认亚利桑那州新工厂生产3纳米芯片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确认亚利桑那州新工厂生产3纳米芯片

据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已经确认了在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新工厂生产3纳米芯片的计划。在谈及台积电将领先的生产保留在其主场的设施之后,直到最近,在亚利桑那州准备3纳米产量的计划看起来还不太可能。

张先生刚从周末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回来,就在台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清楚地介绍了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3纳米计划。当被问及亚利桑那州的3纳米工艺时,张忠谋告诉记者,台积电有更先进的工艺计划,但还没有完全敲定。”几乎已经敲定了–在亚利桑那州的同一地点,第二阶段,”这位半导体行业的资深人士澄清道。”5纳米是第一阶段,3纳米是第二阶段”。

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州的芯片制造厂的准备工作似乎进展得很顺利。第一阶段的工厂几乎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接收生产所需的高科技设备。12月6日,将举行所谓的”工具进场”仪式,第一批机器将开始在一期开发中安装。随着建筑和机器走上正轨,但人们仍然担心人事问题,预计台湾和美国工程师的工作文化之间会有摩擦。

台积电在美国不应该缺少先进工艺的芯片客户。最近我们报道了苹果公司确认使用台积电在亚利桑那制造的芯片的计划。台积电N5、N5P、N4、N4P和N4X芯片的美国生产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现在我们知道3纳米系列芯片将在适当的时候来自台积电亚利桑那。所有这些对台积电的积极消息和对其产出的需求使得沃伦-巴菲特一周前的50亿美元投资显得相当明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