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JIZHI集致天使轮融千万元级,香氛或将引领护品消费新趋势

JIZHI集致天使轮融千万元级,香氛或将引领护品消费新趋势

香氛个护品牌 JIZHI集致已于近期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老鹰基金领投,棕泉资本和创始人马强跟投。JIZHI集致曾于一年前完成种子轮融资,资方为棕泉资本和创始人。

中国的个护市场规模在千亿元量级,其中洗护市场约为 400 亿元,润肤市场约为千亿元。整个市场的增速较平缓,小于 10%,其中洗护市场的增速约为 4%。在这种相对成熟的市场,零售额的增长主要靠产品高端化和产品创新。比如近两年天然有机、植物精华、无硅油洗发水等概念吸引了不少新一代消费者。

那么,除了天然有机,以及“无硅油”洗发水,还有什么元素在成为下一个个护品类的趋势呢?我们认为是香氛。

 

 

这中间的原因有三点。首先,如前文所说,个护市场面临升级,且升级的需求多元化,在天然草本和无硅油之后,会有新的概念产生。在日本,芳香类化妆品去年的市场规模增加了 31%;在国内,香氛洗发护发这个细分品类也已经崭露头角(遇见香氛2015年至今天猫销售 1500 万瓶洗发水,明星香氛洗发产品 170 万瓶)。

第二,在欧美国家,消费者有使用香氛的习惯,希望日常使用的香水和个护产品的香味保持一致,大至香奈儿,小至祖玛龙、Diptyque 都有香氛为中心的个护系列产品,随着中国消费者开始注重香氛的使用,香氛个护也有机会打开市场;第三,嗅觉能带来美好复杂的感官记忆,消费者对化妆类产品的使用已不满足于基本功能,还希望获得感官的愉悦。

和上述的香氛类快消品、奢侈品定位不同,JIZHI集致的定位是轻奢,目标用户是一、二线城市,具有个性化、品质、健康消费特点的高收入人群。产品分为清洁类、护理类和香水类。

既然主打香氛元素,香氛的研发是一个核心竞争力。据马强介绍,JIZHI集致主打的是调香师款,公司与世界知名的调香师共同研发香水,确立风格。每一种香水,对应气味一致的清洁和护理产品。这些调香师包括 Jerome Epinette,Karine Vinchon-spehner,Sidonie Lancesseur,服务过的品牌包括 By Kilian,Byredo,L’Artisan,Chole,Cologne 等。而在供应链方面,他们与法国最大的香料公司之一罗伯特公司合作,在对方自有的天然香料种植基地获取定制款,生产则与香港利丰集团旗下工厂合作。

除了香氛元素之外,产品本身的功效强调天然、安全。JIZHI集致的洗发和沐浴产品不含硅氧烷和皂基,无硫酸盐。护理产品采用植物温和配方,不含矿物油和酒精。除了常规的保湿功能,他们还在润肤产品中增加了美白紧致功能,成分中含有现在非常受欢迎的角鲨烷。

JIZHI集致产品近期实现量产,计划于 6 月开始预售,先以线上销售为主,未来希望进入百货、CS 等线下渠道,并开拓品牌连锁店。产品线也将进一步扩充至家居等生活领域。

据马强介绍,创始团队有十余年化妆品零售经验。马强曾创建米奇网,之后带领团队负责伊丽莎白雅顿、妮维雅、雅漾、上海家化等品牌的电商运营,品牌设计以及 IT 系统的建设。

JIZHI集致已启动Pre-A轮融资。

了解,JIZHI集致的定位是轻奢,目标用户是一、二线城市,具有个性化、品质、健康消费特点的高收入人群。

除了香氛元素之外,该产品还强调天然、安全。JIZHI集致的洗发和沐浴产品不含硅氧烷和皂基,无硫酸盐。护理产品采用植物温和配方,不含矿物油和酒精。

JIZHI集致产品目前以线上销售为主,未来计划进入百货、CS 等线下渠道,并开拓品牌连锁店。产品线也将进一步扩充至家居等生活领域。

在团队方面,创始团队有十余年化妆品零售经验,创始人马强曾创建过米奇网,之后带领团队负责伊丽莎白雅顿、妮维雅、雅漾、上海家化等品牌的电商运营,品牌设计以及 IT 系统的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