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智慧物流商心怡科技完成C轮融资 未来将与京东物流有得一博市场

智慧物流商心怡科技完成C轮融资 未来将与京东物流有得一博市场

国内电商仓配管理运营商心怡科技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汇勤资本领投,易凯资本、博睿资本跟投。同时,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心怡科技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轮融资前,心怡科技曾在2014年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A轮投资和2016年云锋基金、菜鸟网络、博睿资本的B轮投资。

据亿欧了解,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注于云仓储和配送管理的业务,面对服装、食品、快消行业为主的客户提供综合电商物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力求打造供应链一体化系统,用一个后台实现多平台实时库存管理、线上线下库存打通,并通过大数据提供各渠道消费偏好分析,为商家提供销售预测、生产预测,以供应链的“可控”来应对解决消费前端“失控”问题。

 

 

目前,心怡科技也已为阿里自营天猫超市以及阿里的菜鸟体系提供服务。

此前公司首席战略官杨子钰在公开场合提到:当前,中国物流的从业人员超过3000万人,此外,涉及物流的机动车辆达到1389万辆,物流仓库达到10亿平方米,每年约有300亿包裹流通,其市场的总规模约11万亿元,物流服务速度达到30分钟响应,72小时送达。

其认为,中国物流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目前,物流费用GDP比重为16%,而欧美不到10%,此外,就物流效率来说,中国在世界上为27名,响应速度为3.66分,而欧美约为10前后。

现在物流就其特征而言,从内部看来,是通过技术推动供应链节点优化带动的全面流程优化,包括技术设备、管理提升、柔性供给、流程这四方面的优化,为此需要减少周转重复环节,降低人力成本;

从外部看来,建立生态圈,提供一体化标准服务产品,为此需要通过数据的共享,以解决物流资源高度分散的现状,数据形成生产力,提高行业效率。

的确,仓储和配送价值点在于效率化和节约化,随着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的技术发展也在逐渐为其赋能。亿欧了解到,2016年,公司战略布局智能化仓储,并加大投资仓储机器人和物流设备的投入,力求实现“库房标准模块化”、“信息识别智慧高效化”、“输送高速自动化”、“控制智能网络化”、“管理动态数据化”等方面的智能商务服务。

随着技术不断深入融合和全球物流趋势的影响,海外仓的布局顺势而为。据悉,公司在2014年开启全球化布局,通过在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子公司,日本、台湾、德国、荷兰等地建立海外仓,为跨境业务提供从海外采购、营销、策划、跨境金融、代运营、国内保税仓、电商仓储以及物流配送的一体化服务,提供跨境电商供应链全链条服务。

科技赋能,打造智慧物流,从生产到物流、采购、配送,而这一切需要从“精益”二字开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