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生鲜难赢利冷鲜品牌马力冷运获得融资,将解决冷链物流难题

生鲜难赢利冷鲜品牌马力冷运获得融资,将解决冷链物流难题

马力冷运是一个冷链运输网络服务平台,为需要冷链车运输的货主匹配有合适车辆的车主,撮合双方达成交易。 隶属于江西马力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马力冷运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冷鲜产品消费能力的增强,以及冷鲜行业的迅速发展,我国的冷鲜产品产量一直在保持着高速的增长趋势,但因丢弃腐烂食品而造成的浪费,每年却高达70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食品生产总值的20%之多。冷鲜产品的品质保障薄弱,腐损率非常之高,其中果蔬的腐损率为20%-30%、肉类为12%、水产品为15%,冷鲜产品有鲜活易腐的特性,决定了它从生产、加工、运输到销售前,都需要冷链保障。而我国大部分的冷鲜产品,多为采用非冷藏、冷冻运输,这是导致腐烂的重要原因,远途运输尤其。

近来天津、深圳检疫局查处进口冷冻猪肉和冻鸡脚腐败变质产品共计96.82吨,货值36.75万美元,现场查验时部分产品出现解冻,并散发出刺鼻难闻的气味。类似这样的新闻屡有曝光,在运输过程中未按要求打冷所致,运输过程处于非冷冻情况。冷链物流是保证冷冻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一环,中途断链的话,冷冻食品在微生物、自身酶解、氧化反应以及环境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会使其发生腐败和变质。还有一些变质反应是肉眼无法识别的,从表面上看来是正常的,但在营养价值和口感或许早就发生了变化,此时的冷冻产品就成了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危食品,消费者食用后,可能会导致细菌性食物中毒。我国的冷链物流在冷链行业发展过程中,有相对的“重生产、轻流通”思想。近几年来,未冷链运输的“毒疫苗”流入18 省以及产品运输过程严重腐损等事件,不断引发人们对于冷链物流的关注,政府也表现出了高度的重视,表示大力支持冷链物流发展,促进冷链冷鲜食品的安全流通。

目前冷链物流行业集中度极低,物流网络信息化程度非常落后,货与车匹配的效率低、行业乱价、服务标准缺失等现象突出。冷链货物和冷链车还存在难以及时匹配的问题,一方面货主找车时间长,另一方面冷链车主等货时间长,运输效率低,所以单次运输成本高使得冷链企业的物流成本居高不下,是普通物流成本2到3倍之多,这一直是冷链物流行业痛点。针对冷链物流现状,在行业深耕13年的马力冷运CEO邱魁认为,冷链物流行业目前仍处发展初期,行业缺失巨头企业,绝大多数都是中小型企业,普遍存在专业程度不高、运输效率低、信息化程度不强等问题,导致行业服务不规范、服务价格高且乱,必需要形成行业量化的标准,从根本上解决冷链服务品质问题;冷链货与车的匹配低效率的问题,可通过类似马力冷运这种第三方平台来整合全国冷链物流节点资源,将资源集中,建立全国的冷链运输数据库,来高效匹配减少时间成本;在这基础上,给冷链企业提供有保障和个性化增值服务,才能让冷链企业更高效率的利用冷链物流运输。

在现代互联网思维+共享经济模式时代下,马力冷运这种平台通过智慧冷链物流模式,来提升冷链物流行业的服务标准,完善冷链物流行业的服务体系和流程,解决冷链物流领域难题,帮助冷链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效益,能有效促使冷链行业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