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互联网医疗电商平台健客A+轮融资5000万美元,未来将赴美登陆纳斯达克

互联网医疗电商平台健客A+轮融资5000万美元,未来将赴美登陆纳斯达克

继去年获得凯欣资本1亿美元A轮融资后,近日,健客宣布获得A+轮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Asia-Pac eCommerce、PGA基金、火山石资本等共同完成。至此,健客完成了总共10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健客CEO谢方敏表示,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重点加大加强慢病管理、重点布局互联网医疗,并继续探索智慧健康服务。

 

 

多家知名资本看好健客未来

成立于2006年的健客,2009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为广东首家(B2C)互联网药品合法经营企业。2015年年营业额10亿,领先于其他网上药店。2016年年营业额完成15亿,同比增50%,同业中再次领跑。

据了解,此次参与投资的火山石资本,其创始合伙人章苏阳为原IDG资本合伙人,携程、易趣、土豆网、汉庭、康辉等都是章苏阳投资生涯的经典案例。

对于此次投资健客,章苏阳说:“医疗的流通渠道是现在产业互联网化的一个薄弱的环节,它的难度在于医疗的特殊性。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团队对医疗有很深的理解,同时兼具产业互联网运营能力。目前国内这样的公司不多,健客是一家,并且也是目前做的最具规模的之一。未来医疗渠道会不断发生变化不断产生新模式,有变化才有机会,有大变化就有大机会,我们相信健客团队有能力抓住这个机会。”

参与投资的Penta GlobalAdvisors基金合伙人马骏表示,非常看好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健客是中国最领先的医药电商,其创始团队的执行力和使命感,一定能推动中国互联网医疗事业的发展。

2017年发力布局互联网医疗

继去年初获得A轮1亿美元融资后,仅仅过去一年时间,再次获得巨额资本的注入,健客未来将如何发力?谢方敏透露,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布局供应链建设,以及发力布局互联网医疗。

“创新是健客发展的基石,在资本的助力下,我们会通过不断创新,飞速奔跑。”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模式创新,谢方敏都将之视为健客“飞速奔跑”过程中留下的“脚印”,最终目标是要打造一个普惠大众的智慧健康平台。

互联网医疗近年来在国内发展迅猛,但至今仍未出现较为明晰的盈利模式。谢方敏认为,医药电商的入局,将是未来互联网医疗实现变现和长远发展的突破口。他透露,2017年健客将在全国实现多家实体医院的布局,奠定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基石,搭建形成健客在医药电商、移动医疗、智能医疗的智慧健康产业大闭环。

吹响IPO号角酝酿上市计划

资本一直是助力医药电商发展的重要因素,当下能够实现盈利的医药电商企业并不多,无论是纯医药电商还是平台类医药电商或上市公司控股的医药电商,成本和营收之间的平衡点很难达到。在此背景之下,资本的持续注入能够帮助医药电商企业在前期“活下来”并站稳脚跟。

健客于去年拿到了凯欣资本的1亿美元A轮融资,创造了国内医药电商行业单次融资的最高金额纪录。据了解,投资方凯欣资本此前曾投资宝信汽车、土豆网、宝尊电商等多家上市公司,投资健客的逻辑也是期望健客在医药电商领域保持高速成长。

拿美元投资是否意味着未来健客将在美国上市?谢方敏说:“健客是医药电商里面为数不多的VIE架构的公司,已经为赴美上市做好了准备,预计在两三年内实现登陆纳斯达克的计划。”不过,他还透露,也不排除在其他主板上市的可能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