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帮助网络电影曝光提供免费发行服务平台袋鼠影业融资4500万元

帮助网络电影曝光提供免费发行服务平台袋鼠影业融资4500万元

今年2月刚成立的袋鼠影业近日宣布,已获黑洞投资首轮4500万元融资。据悉,袋鼠影业定位为影视互联网企业。在宣布获得首轮融资消息的同时,他们还宣布了自己的三大计划:和重量级编剧合作开发网剧;推出“喜袋计划”,未来一年内为100部网络大电影提供免费发行服务;发布短视频平台“蓝海绵”App。

成立四个月,袋鼠影业已经和《太子妃升职记》编剧秦爽、苏有朋导演版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的编剧苌江,以及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编剧麦灵达成合作,将分别合作网剧《伪装男女》、《天理男容》以及《2032》。

 

 

在袋鼠影业联合创始人徐敏看来,一个好故事才是一个好项目的起点,但好故事与好的影视剧之间还差一个好剧本,编剧是这个行业最稀缺的核心资源,所以袋鼠影业把好编剧看做是选择项目的第一界面。

和买断IP的合作方式不同,袋鼠影业在IP开发上选择和IP作者一起成立IP的投资和运营实体,用更好的利益分成机制绑定作者,同时也给IP更长的生命周期。目前袋鼠影业已经就两个IP尝试了和作者绑定实体运营的合作模式,一个是硬科幻题材,一个是怪物世界观作品。

根据袋鼠影业的监测,90%以上的网大在视频网站以外几乎没有曝光和声量,对此,徐敏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在未来一年为100部网络大电影提供免费发行服务,同时配置线上资源做到单部网大全网曝光频次不低于500万+。此外,针对网大项目方普遍规模小、资金周转需求高的特点,袋鼠影业推出基于平台结算收入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根据平台分佣数据先行结算,让网大片方可以很快回收资金投入到下一个项目的开发和拍摄中,好的项目可以获得袋鼠影业的直接投资。

徐敏坦承,内容是极其特殊的商品,如何兼顾内容的个性化特征和投放规模要求的标准化实施是一大难题,袋鼠影业的解决方案是用短视频+推荐技术,实现用内容营销内容。

袋鼠影业创始人王圣导认为,传统影视行业营销费效比极低,是因为营销物料单一、投放效果缺乏监测和反馈,没有做到精细化的渠道投放策略等。随着2017年短视频成为主流应用,王圣导相信短视频将成为最主流的营销物料。

而袋鼠影业旗下的短视频产品“蓝海绵”将基于标签推荐和个性化推荐,用所见即所得的方式提升导流准确性。同时提供多种技术工具帮助片方制作横版、竖版短视频、Gif图甚至H5互动页面等多种营销物料,最终通过规模化采购和投放帮助网剧网大实现全网曝光。

最后,针对流量贵,获客成本高的问题,徐敏表示,蓝海绵的定位是影视垂直行业社区,未来其积累的用户行为数据将为内容的制作、宣传和发行提供方向和指导,袋鼠影业不会盲目砸钱去推广,线上运营及口碑推荐是主要用户来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