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加速云”Pre-A轮融资数千万 创始人邬钢让服务器提速

“加速云”Pre-A轮融资数千万 创始人邬钢让服务器提速

曾报道过的数据加速和业务卸载解决方案提供商——加速云,已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达晨创投领投,真格基金、如山资本跟投。据悉,此轮跟投方如山资本是加速云天使轮的投资人,天使融资于16年7月完成。

 

 

此轮融资过后,创始人邬钢透露,加速云将继续深入研究FPGA在深度学习各个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如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精准医疗以及无人驾驶等相关应用;同时,解决深度学习所面临的诸多困境,例如,深度学习需要巨大的计算资源,深度学习在线识别能耗大、如何提高现有的功耗,包括如何提高现有的训练速度等问题。

加速云成立于2015年9月,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FPGA硬件加速方案实施能力的厂商。同CPU、GPU相比,FPGA所具有的并行计算特点及高性能、低功耗和硬件逻辑可更改的特性,使其在高性能计算加速领域备受青睐。具体应用层面,FPGA适合金融分析、图像视频处理、基因组学等需要高性能计算、高效率要求的行业,同时FPGA的可编程性及远程可重构的能力,使其适合云上的弹性业务的需求。

加速云的应用场景可分为前端和后端,前端主要集中在智能硬件领域,如无人机应用。无人机对数据从捕捉到分析处理时间要求极短,需要计算性能非常高且能耗低。而在后端的应用场景可以拿云计算举例,这种计算方法在数据压缩解压、存储搜索等都异常消耗计算资源,通过插入加速云研发的加速卡,可实现数据压缩解压、纠错、键值对存储搜索等算法与客户的服务器API对接,从而提升每台服务器的运算速度。

由加速云研发的新型FPGA加速卡,采用了最新Intel Stratix 10器件为核心。最新的Intel Stratix 10器件是业界第一款使用14nm三栅极新工艺的FPGA,内核性能是前一代高性能FPGA的5倍,功耗降低70%。

发展至今,加速云研发的大数据加速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数据中心、云计算、机器视觉、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科技金融等领域,为腾讯、阿里、科大讯飞、京东等重要客户提供了服务支撑。

未来,加速云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力度,为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客户提供方便易用、性能功耗比高的硬件加速方案。

团队方面,CEO邬钢之前在华为负责芯片设计,之后相继被派遣到欧洲、拉美等国家负责技术和市场销售,07年离开华为,与同事一起创办了一家芯片设计培训公司,之后又做了人脸识别和视频监控的项目,目前公司拥有由软件、逻辑、硬件工程师组成的完整技术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