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红印蟹”匠心致蟹再获殊荣,荣获中华好蟹“年度新锐匠蟹品牌”大奖

“红印蟹”匠心致蟹再获殊荣,荣获中华好蟹“年度新锐匠蟹品牌”大奖

星农联合受邀参加2017’中国大闸蟹产业高峰论坛暨“养蟹匠·中华好蟹”颁奖典礼

“稻熟江村蟹正肥,双螯如戟挺青泥。”又到菊香蟹肥时!2017年10月13日到14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大闸蟹千亩养殖基地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大闸蟹产业高峰论坛暨“养蟹匠·中华好蟹”颁奖典礼,在江苏建湖盛大举行。星农联合受邀全程参与,并联袂启动“寻找中华好蟹,从九龙口启航”仪式,共襄盛举。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右三),建湖县人民政府县长薛盛堂(右二),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会长李国平(右四),红印蟹品牌代表(右一),联袂“寻找中华好蟹,从九龙口启航”启动仪式

大会现场

本次盛会旨在挖掘并打造一群彰显时代匠人精神“养蟹匠”,培育和发现一批既安全又美味的“中华好蟹”品牌,引导广大养殖户强化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动中国大闸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被誉为大闸蟹“蟹中精品”的国民放心好蟹——“红印蟹”品牌也受邀参加颁奖典礼,荣获“年度新锐匠蟹品牌”。

“红印蟹”品牌代表(左三)登台领奖,荣获“年度新锐匠蟹品牌”大奖

权威专家领导齐聚,大会盛况空前

本次颁奖典礼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大闸蟹千亩养殖基地联盟主办。出席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渔业协会河蟹分会会长原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国平;建湖县人民政府县长薛盛堂;原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以及主办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总经理张璐等权威专家领导嘉宾。星农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周啟坤,作为深耕水产行业7年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全程参与大会,并发表关于大闸蟹品牌升级的主题演讲及对话,引发在场领导及专家嘉宾热议。

星农联合董事长周啟坤

“中华好蟹”组委会严苛审核,“红印蟹”品牌获得一致赞誉

参选品牌通过组委会的严选,包括必须拥有 500 亩以上养殖基地,5 年以上养殖经验,目前正在一线从事大闸蟹养殖; 已注册公司,拥有全国性的自主大闸蟹品牌;具备先进养殖理念,不用违禁药物,无生产经营不良记录;必须提供权威检测机构 1 年内有效检测报告等;且评委到参选大闸蟹品牌的养殖产地进行实地考察。放心好蟹“红印蟹”品牌,以堪称严苛的养殖、挑选标准和极致服务,获得组委会一致赞誉。

红印蟹,作为星农联合全新打造的“放心好蟹”品牌,是基于《中国好蟹标准》白皮书的标准养殖的优质大闸蟹。“红印蟹”只严选大闸蟹总量的10%,按照10只闸蟹精选1只的标准严苛挑选,产品主要来自江苏阳澄湖、太湖、高邮湖、固城湖、洪泽湖等五大优质水域。红印蟹的产品特征是:公蟹肚脐两侧会透出红印,母蟹肚脐尾部鼓起部分略显红印,这些特征都标志着大闸蟹膏黄肥美,蟹肉饱满鲜甜,营养丰富,是大闸蟹中的“蟹中精品”。在国内顶级河蟹权威专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的评选下,红印蟹荣获“年度新锐匠蟹品牌”这一殊荣,不愧为中华匠心好蟹品牌。

星农联合董事长周啟坤(左二),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原会长杨维龙(左三)

红印蟹品牌创始人特约参加大闸蟹品牌升级对话

周啟坤先生认为未来的大闸蟹市场要做到可持续健康发展,就必须走上品牌升级之路!并从以下几个方面浅谈大闸蟹品牌升级之路:

首先大闸蟹市场对好蟹的标准定义升级。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中国渔业协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好蟹标准》白皮书中明确提出好蟹的5个标准:1.四看品项:金抓黄毛青背白肚;2.是否坠手:放在手中重不重;3.用手按爪:以检查蟹的肉质干不干净;4.蟹膏是否够多,以蟹的尾端饱满或鼓起为上品;5.如果蟹膏鲜艳,蟹脐两旁会透出红色(行内俗称“红印”)。好蟹至少需要符合这些标准。

其次大闸蟹品牌应做产品品质升级。近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更新,中国正在迎来消费升级的“新零售”时代。消费者对产品的个性、品质、文化内涵等品牌价值考量开始增加,而不仅仅是依靠价格作出判断。大闸蟹市场未来的消费中,品质消费必将呈爆发式增长,真正的品牌消费开始崛起。人们会更多的关注大闸蟹的品质、品牌和个性化服务,“红印蟹”将坚持做有品质的品牌蟹,打造有温度的个性化和极致服务。

最后从关注大闸蟹的水源产地升级到关注科学养殖。应该打破产地水源迷信,升级为科学标准的大闸蟹养殖方法,保证5大水源地的大闸蟹质量都是统一标准的。坚持严苛的水质检测标准,在优质的水域内养殖;科学的养殖过程,使用鱼苗玉米等高蛋白食物标准投喂;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及绿色食品标准,检测大闸蟹上市;产品可追溯,从而实现红印蟹养殖上的标准化。

 

创始人矢志做国民放心好蟹,才有今天的年度新锐匠蟹大奖

在本次会议发表的主题演讲上,星农联合董事长周啟坤介绍说:星农联合成立于2010年,在他眼里“星农”是一个志向千里、正在逆袭的少年;他将互联网思维根植于现代水产产业链,在产业链上游:通过输出养殖技术来提高养殖户单位品质产能、帮助水产加工制造业盘活存量加工和提升产业加工效率为价值己任;在产业链下游:通过产品标准化、科学规范化来降低损耗成本、提升终端效率为价值己任。

当周总深情的谈到星农联合是“以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来推进健康可持续性现代渔业,在生态水环境、公平和谐各个方面做出努力;让国人安心共享安全、健康和美味的品质水产”的企业愿景时,在场嘉宾爆发热烈掌声。

秋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周啟坤和他领导下的星农联合以前瞻的视角,相信并看到了水产行业市场互联网+春天正在到来,也坚信匠心打造的“红印蟹”一定能可以成为河蟹产品中的一流大闸蟹品牌,成为广大消费者最信得过的国民“放心好蟹”品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