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与137亿设备语音对话的语音链是如何做到的?

与137亿设备语音对话的语音链是如何做到的?

机器能听懂人类的语言吗?脱离鼠标、键盘后,我们能用语言操控计算机吗?随着语音识别技术的发展,消费者解放双手与机器设备交流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语音搜索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过去的几十年里,人机交互的变革从键盘鼠标,到图形界面,再到到多点触碰,迅速地完成了以“计算机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的转变。
2017年智能语音设备的出货量较2016年增长了近10倍。语音设备的使用量正在直线上升,智能语音设备像潮水一般涌入千家万户,人机交互方式正发生着深刻的革命。Voicebot.ai研究表明,在美国,近20%的成年人使用智能音响。其中7%的人拥有4台或4台以上的智能设备。思科预测,未来三年(到2021 年),全球将有271亿连接设备,其中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达到137亿。人类将进入后移动时代,人机交互的模式将由多点触碰的手机转向语音。
在这场人机交互模式的变革下,硅谷三大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都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智能音箱产品。“三巨头”的智能音箱采用的都是自家的技术,Google Home,Apple HomePod和Amazon Echo都各有一套协议和规则,无法访问第三方智能设备上的语音界面。一个公司的产品要想与其他智能设备兼容,就必须为每个智能设备研发好相应的版本!这样不仅成本巨大,对消费者而言也很不方便。目前就互联网的语音控制而言,兼容的互操作平台尚未建立。

 
Voiceweb解决方案
语音链创始人赵建文表示,我们无法对这个巨大的鸿沟视而不见。应该创建一个语音Web,智能、灵活地把数以亿计的语音设备储备在同一个语音系统,解决语音设备的不兼容性。在这个语音网的连接下,人们将在数以亿计的智能设备前,使用语音轻松完成登录和认证,打开网页,完成支付等各种服务。在这些设备里安装的浏览器,不再是传统的Chrome,而是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语音网浏览器。

 
Voiceweb运行原理
Voiceweb是以区块链为突破口的语音互联网,致力于用语音网打破传统万维网的局限。旨在通过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把万维网升级为基于语音和会话的万维网。
语音链是Voiceweb语音万维网上连接所有语音对话服务的基础公链,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语音应用程序商店。不受大公司的控制,而是受区块链社区规则管制,从而确保市场对消费者和开发商保持一致的开放度和可访问性。Voicecoin语音币是语音网络的加密货币。
语音链主要的作用在于记录语音域名,承载语音域名的交易。开发人员无需遵循每个设备各自的协议来开发产品,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语音随时随地访问、指令这些语音产品。
有了语音链,每个人、每个公司都有一个第一无二的语音域名ID。我们不再需要手机和电脑,我们就不再需要电脑浏览器信用卡或智能手机,只凭自己的声音,就可以浏览VoiceWeb。任何与产品相关的命令,开发人员都可以嵌入到语音链的语音域名注册表中。

 
Voiceweb生态系统
Voiceweb生态体系可分为4大块:终端用户、语音网浏览器开发者、语音设备生产商、语音服务内容提供商。
终端用户:用户通过支付语音币,登陆语音设备中内置的语音网浏览器来使用语音服务;为生态系统提供流量
语音网浏览器开发者:在语音服务开发平台中开发语音服务。语音服务开发好后,发布在语音应用服务器上提供服务;为生态系统提供解析
语音设备生产商:语音设备生产商将语音网浏览器安装在所生产的语音设备中, 销售给终端用户;为生态系统提供语音设备
内容提供商:购买域名获得平台使用权;为生态系统提供内容

 
团队背景
创始人赵建文是连续创业者,互联网专家,移动即通基础技术发明人。移动发明成果广泛应用于微信,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等平台,改变了全球30亿人的互联网生活。语音链由以赵先生为首的12名经验丰富的社区开发者,以及8名行业精英顾问组成。
语音是人类交流、人机交互最自然的方式。人机交互方式的变革对未来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是未来技术更新换代的重要基础。语音链带来的人机交互变革,将改变我们和电子设备交互的方式,达到人机交互的和谐,引领我们进入一个 “Anything can do anything”的WEB4.0时代。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