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翡翠镶嵌多少钱?先看看栖林凤腾怎么镶翡翠

翡翠镶嵌多少钱?先看看栖林凤腾怎么镶翡翠

熟悉栖林凤腾的朋友都知道,2019年他们在其产品艺术线里新增加了翡翠。从原石到成品,每一步都绝非易事。
大伙儿通常都会这样认为,翡翠“个头越大越好”“体积大,价格高”,但并不是在任何时候都是如此。


镶嵌成珠宝的翡翠雕件都不算大,按理说这么小的翡翠,价值必然不会很高的吧?但是实际上怎么会如此贵?甚至直追较大的玉雕的价格呢?


  看 品 质  
首先,它取自精华,镶嵌的原料一定是整块原石中最好的部分。而且上等的翡翠原料,要取出种水色俱佳的镶嵌原料,需要很高的技艺哦。一枚原石,在去其糟粕,留其精华之后,只能得到很小的原料。

△将一块翡翠原石去棱磨圆之后
抛去废料只剩下一颗小蛋面
在翡翠圈子里也是如此,很多时候,朋友们会对“克重”“尺寸”关注度极高,反而忽略了真正该注意的“种”“水”等更为重要的问题。


△种水色极佳的翡翠原石
  看 工 艺  
镶嵌一般体积都较小,可是越是简单的小东西,往往工艺要求更高!
首先微雕工艺,也是决定镶嵌价值不低的重要参照,而微雕工艺本就不简单,一旦损毁就无法像大料一样还能有补救的机会了。


△种水极佳的翡翠待镶嵌巧雕作品
其次打磨工艺,比如制作一颗翡翠戒指,需要精细地进行切割、打磨、抛光,以最大限度地保证戒面的质量,这样才能更好的体现翡翠戒面的价值。

△打磨原石前正在对翡翠进行打灯

不是所有的原料收集完毕后,略微打磨就可以制作成蛋面,通常在制作蛋面过程中,会有很高的损耗,去芜存菁,本就不大的料子最后的蛋面精小却又精美。

△将翡翠原石去棱磨圆之后

抛去废料只剩下较小体积料子
  镶 嵌 设 计 
栖家的翡翠和南红一样都是从原石到设计,再到雕刻镶嵌,每一步都是亲力亲为,严格把控,绝对保证品质和高性价比。
一件成功的镶嵌设计,门门道道更多,有的需要包边,有的需要封底,翡翠的水头、胶质感、微雕的设计、每一步都是一个难关。


△部分镶嵌手绘稿
一个款式需要反反复复画无数次才能定下稿来,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一份手作匠心。
▽手绘设计                                ▽镶嵌成品




缅甸等翡翠主要产区国家管控,使得本来就供不应求的翡翠减少出口,更何况连年的开采,精品越来越少,凡是带种带色水头稍好的料子价格高涨。

驻扎在广州的栖家收料分队大晚上听说切了好料出来,
赶紧拿着电筒就去了,看上的买不起,买得起的看不上
虽说收料不易,栖家也一直坚持品质和高性价比,永远不会去选择品质较次价格较为低廉的原料,工艺上也不会有任何缩减,在品质和信任面前一如既往的坚守。
所以这也是为何翡翠镶嵌价格较高,但却给人耳目一新的原因了。
▽栖家翡翠镶嵌耳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