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第一届慧远杯AI+新智造大学生挑战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在洛阳举办

第一届慧远杯AI+新智造大学生挑战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在洛阳举办

  为助力洛阳打造成为智能数字城市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高地,搭建连接高校、科研机构与产业的纽带与桥梁,探索智能制造下的产教融合新模式,近日“第一届慧远杯AI+新智造大学生挑战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在洛阳市涧西区国家大学科技园举办。

  本次挑战赛中,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的科技启承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洛阳理工学院的蓝焰冲天和乘风破浪团队获得二等奖,来自洛阳理工学院的第一中队、河南科技大学的河科大双创基地和来自洛阳师范学院的牛气冲天团队共同获得三等奖。

  本次挑战赛旨在挖掘优秀人才,推动产学研用融合,搭建校企合作机制,联合高校共同打造本地人才培养的沃土,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比赛前期,调研组走访了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等各大高校,宣传覆盖各高校本科及研究生4千余人;自2020年12月30日起开启参赛流程,比赛内容设定为机械控制类、电气自动化类、视觉软件类三个赛道,期间共计百余支团队、四百余人参赛,其中本科生参赛队伍占比75%,研究生参赛队伍占比25%。共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行最终角逐。


参会嘉宾与获奖团队合影

  受疫情影响,从2020年下半年至今,机器视觉的市场应用快速增长,智能化改造需求日益凸显,国内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发展呈现明显加快的趋势。当日,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环节中,多位行业专家就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进行了主题分享。相关专家还就“智能检测技术在工业外观检测中的应用”进行了圆桌探讨。

  据悉,第一届慧远杯AI+新智造大学生挑战赛颁奖典礼暨人工智能主题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工业视觉智能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指导,洛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涧西区人民政府主办,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承办。论坛携手政府领导、高校学者、产业代表、技术大咖、生态合作伙伴等政商学研各界人士,就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机器视觉在智能工业领域的赋能应用、行业生态共建等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旨在通过活动搭建知识产权资源专业平台,进一步推动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慧远工业外观精密检测联合实验室同洛阳市高校教育优势资源共享,培养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高端优秀人才,激发行业创新及产业升级,助力“智能制造 2025”。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