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昆山高新区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获评苏州市技术转移工作先进集体

昆山高新区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获评苏州市技术转移工作先进集体

  日前,苏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2021年全市技术转移工作推进会。会上,首次对苏州全市技术转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落户于昆山高新区的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获评2020年度苏州市技术转移工作先进集体,是昆山高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苏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苏州市技术转移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要素进一步活跃,技术转移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苏州市将继续大力支持技术转移工作,贯彻落实苏州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要求,高质量持续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提升数据整合能力,扩大技术输出,做好技术转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当苏州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排头兵。

  ▲中心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左二)上台领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积极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方案的通知》(国发〔2018〕5号)文件精神,王成善、侯增谦、陈骏、周成虎、沈树忠、成秋明、郑志明等院士与专家组成的科学家团队于2018年5月率先提出实施“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Deep-time Digital Earth Big Science Program, DDE)的倡议。

  2019年3月,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在昆山高新区正式启动建设。2020年,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顺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评审论证。2021年3月,中心核心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沈树忠和南京大学教授樊隽轩团队的研究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旨在通过整合地球演化的全球数据和地学知识,建立地球演化大数据系统,重建精确的地球和生命演化历史,系统理解全球和区域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变化规律,识别全球资源与能源矿产的宏观和区域分布规律,实现重大科学问题突破,推动地球科学研究范式革命。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近年来,昆山高新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大力推动政产学研高效合作,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用实际行动和更好成效推动苏州深时数字地球研究中心建设。昆山高新区将以承接国家级大科学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其资源汇聚效应,更大范围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吸引更多高端创新人才和团队带成果、带项目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