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RazorGroup:搭建全新商业模型 探索电商企业发展新思路

RazorGroup:搭建全新商业模型 探索电商企业发展新思路

亚马逊作为全球领先的零售平台,为许多白手起家的商户提供了一个开放平台,帮助商户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创造更高的商业价值。

伴随现今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支付平台与网络购物场景性的不断深入,许多中国商户也选择入驻亚马逊。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品牌出海拓展,部分卖家缺少与之匹配的资源来应对业务规模升级后的挑战。加之由于扩张的资本密集度,以及在不同国家开设账户的规章制度方面存在障碍,共同导致了这些出海企业在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时往往遭遇“水土不服”。由此,出海企业需要更加科学合理的发展路径,重构与升级显然势在必行。

搭建全新商业模型,探索电商企业发展新思路

互联网企业与电商平台的空前发展驱使越来越多资本入驻,RazorGroup作为其中一员,通过提供流动资金的方式,助力企业业务增长。

自2020年8月在柏林正式成立以来,RazorGroup已获黑石、VPC,468Capital等行业顶尖投资机构共计50亿美元的注资,并专注于亚马逊FBA公司,这些公司已被证明可以提供优质的产品并拥有出色的客户满意度。RazorGroup联合创始人兼运营副总裁奥利弗·德鲁戈什博士(Dr.OliverDlugosch)介绍:RazorGroup会对商户的现金流、品牌、运营、地域等方面进行优化,让优质的商户可以专注于个人家庭、社区并拓展其他业务。

植根于欧洲市场,RazorGroup对于海外市场的独特生态具备了一定的理解。如今Razor中国将由中国区副总裁刘凯(LucasEnglehardt)带队,为国内商户提供全球视野,塑造产业深度发展的全新局面。

感同身受,更了解创业者的需求

RazorGroup的团队成员大多具备了丰富的创业、品牌运营及团队管理经验。如何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难点与痛点,如何实现品牌0到1、从1到100的系统性成长,RazorGroup拥有自己的见解。正如RazorGroup首席文化官乔纳斯·迪尊(JonasDiezun)解释道,“作为综合电子商务的创始人,我们充分理解商户的心态。反复刷新亚马逊平台的个人中心或是SellerMotor账户,想要查看是不是有最新的销售动态,这些行为再正常不过。”

在品牌运营及品牌力打造方面的专业经验,令RazorGroup可以为中国的企业提供业务运营、全球拓展、新业务的开辟等多维度的增值业务,进而帮助商户进军全球,实现深度且持续的盈利。对于充满潜力的中国市场与基数庞大的中国商户,RazorGroup对此跃跃欲试。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图沙·阿鲁瓦利亚(TusharAhluwalia)就观察到了“中国的企业家善于发现利基市场”这一特性,并希望可以通过“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建立业务,联手拓展品牌”。

收购流程快速高效

对于中国商户而言,只有符合自身品牌发展的优化方案才是切实可行的。RazorGroup会在收到商务的委托后,对其进行估值评价。针对品牌的核心领域、交易可行性并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深度的收购分析与研究后,提供定制化的收购方案。

从沟通、调研到最终完成合作,这一系列流程可在6周内完成,以高效的工作模式,支持全球合作伙伴。RazorGroup首席文化官乔纳斯·迪尊(JonasDiezun)说:“我们将为全球成长中的品牌提供‘托管式’运营,期待与更多卖家携手开启国际化拓展之旅。我们的丰富的经验可帮助商户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品牌规模、增加销售渠道。长期深耕于欧洲市场赋予了我们敏锐的洞察力,让我们看到了像零售业这样的领域存在着巨大增长潜力。”

成功案例

近几年来,亚马逊平台上的不少中国卖家都迎来了转型的风口,曾经依赖廉价加工厂应对现金流压力的他们,如今开始与风险投资公司和互联网巨头的投资代表强强联合。可问题在于,尽管这些优质的风投公司与互联网头部企业可以为商户提供资金以帮助迅速扩大规模,然而,专业知识的缺乏往往导致他们无法从战略层面提供帮助。

以依托亚马逊平台发展的中国卖家徐国顺为例,拥有自有品牌SteadyDoggie,在平台上销售精致的风向标产品,做工精细且造型美观。与大部分中国商户一样,为了提高销售额并实现利润最大化不断做出尝试,为打造品牌花费了大量时间,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与经验,迟迟难以从本质上提升品牌。

在了解到SteadyDoggie的品牌困境后,RazorGroup联系到了徐国顺,通过快速公平的业务价值评估,帮助他真正意识自己的品牌潜力以及RazorGroup可以带来的改变。徐国顺表示:“可以说品牌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以前我从未真正考虑过出售品牌。但是RazorGroup让我了解到品牌自身的价值与潜力,他们的专业水准也让我相信他们可以将品牌提升到一个新层面。我很高兴可以与RazorGroup展开合作,我现在也有了更多时间可以回到国内陪伴家人。同时RazorGroup为我的品牌量身定制了发展战略,我也从中受益良多。”

在RazorGroup中国区副总裁刘凯(LucasEnglehardt)看来,RazorGroup的工作旨在用专业的经验帮助客户成为全球市场参与者。依托公司被投企业、行业专家、本地化团队等组建的丰富的行业网络,帮助商户嫁接有效的产业资源,RazorGroup正在积极走向中国市场,助力商户创造新的实力品牌,获得消费者信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