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携手兰州市开展残障家庭教育援助

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携手兰州市开展残障家庭教育援助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文化事业的指示精神,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倡导全社会不断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2021年 4月15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携同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兰州芸俪荟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甘肃卓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爱自然生命力家庭教育亲子导师团队协办的兰州市残障家庭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在兰州宏远大酒店举办。甘肃省市残联、妇联、工会、工商联等单位领导出席讲座活动,兰州市近郊残障朋友及家长、志愿助残工作者、助残爱心企业人士16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来自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的公益慈善主讲团的三位主讲导师封虹丞、钱敏丹、何流分别做了题为《幸福从接纳开始》、《爱与梦想同行》、《关爱残障家庭如何从困境走向幸福》的专题讲座,为残疾人和残障家庭上了一堂开阔视野、奋发向上、塑我有才、乐观进取、趣味横生的人生课,同时也为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带着大家一起分享、共同进步。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公益慈善主讲团的导师们分享特别精彩,家长与孩子参与体验互动,让他们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触动与反思。在座的家长们一致达成共识,要在家里创建一个宽松和谐的环境,让孩子在爱与美好的家庭氛围中健康成长。整场讲座精彩生动,既贴近家长们的需求,让大家对孩子的特殊状况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知道如何更好的走进孩子的内心而又不至于让孩子内心有压力,又增进了家长科学育儿的观念,有效解决了养育中的难题,讲座受到了在座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赞誉。

 

每一个残障孩子背后都有一个特殊的家庭,每一个孩子的康训之路都是艰辛而漫长,孩子的残疾不仅给家庭带来了经济上的困难,同时也给家长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些因素直接影响了孩子的持续康复,甚至是整个家庭的和谐稳定。本次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公益慈善主讲团导师们的到来,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家庭注入一股生命的原动力,让他们对于未来有了希望的信念,相信爱的力量,祝福所有残障孩子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据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2017年由林青贤(恒辰)院长发起,旨在帮助残障家庭学习良好的家庭教育理念,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和心理疏导,在过去的四年里,持续在全国帮助3000以上残障家庭。其中“爱•启航”残障家庭援助项目“一对一”帮扶了全国25个省35个地区的200个残障家庭,包括残疾人工作者、军残退伍军人、残疾人作家以及残疾无业人员者等等,通过该项目的援助,他们在家庭教育、情绪管理及自我疗愈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提升了残障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唤醒了人生梦想,向社会传递爱与感恩。

同时近年来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与北京、河南、山东、广东、安徽、内蒙古、河北、天津、山西、青海、湖南、陕西、湖北、浙江、山西等多地的残联、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联合召开残障家庭教育援助专场活动近30场,直接受益的家庭达到3000多个,实现了从“一对一”的精准帮扶走向团体支持的阶段性发展。疫情期间,以直播的方式支持3000多个残障家庭的学习成长。

 

“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让我们把温暖送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也送到每一个残疾人士的心里!

同行你和我,共圆中国梦——爱自然生命力专项基金一直在行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