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报道 ppb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 深度打造行业首个音乐综艺IP!鸿日新生力量,势夺行业领袖

深度打造行业首个音乐综艺IP!鸿日新生力量,势夺行业领袖

10月29日,《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在河北·唐山迎来收官之战。作为行业首个音乐综艺IP,《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除了在口碑上延续第一季的高水准,热度也呈现出大幅上涨。从6月18日首次开唱到10月29日完美收官,《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共举办了16场主题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2.46W+,抖音话题播放量共计1494W+,线上曝光量达8.66亿+,并获得中国新闻网、中国财讯网、汽车之家、易车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跨界出圈的背后彰显出鸿日汽车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以及营销模式的加速转变。

 

从“一”到“二”,全面升级

行业首个音乐综艺IP再深化

2021年,《鸿日新声夺人第一季》自举办以来便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不仅荣获了2021中国国际广告节“年度整合营销金案”,更是助推鸿日2021年零售率提升6.2%。2022年,《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进行了全面升级,不论是定位、规模、内容还是形式,在行业都属于“首次”。

定位、规模升级。从“全国挑战赛”到“全民嗨唱巡回挑战赛”,从两省到四省,《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通过为期5个月的赛事、巡回19个热门城市,立足华中辐射全国,为更多热爱音乐的人打造全民梦想舞台的同时,也以这样更加“接地气”的形式与粉丝同频共振,并借助活动粉丝效应最大化,成功带动鸿日品牌曝光量的提升。

 

形式、内容升级。与第一季相比,《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创新性地将赛事“搬”进山西平遥古城、河南皇家驿站、曹魏古城”等当地著名景区,让到场观众可以一站式享受“听好歌、买好车、赏美景”三重体验。此外,《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在线下还开辟现场互动新玩法,增加娱乐游戏区、打卡区及市场团购会,进一步提升观众的参与体验和购车体验。

 

跨界融合,引爆话题

创新营销模式加速转变

近年来,短视频平台得到爆发式发展,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方式。《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紧跟时代潮流,以抖音为主阵地进行传播扩散,并在活动期间创建综艺话题#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以及活动话题#V出花样,根据节目官方指定用车——VeLi的车身颜色创作出“霞光紫车车”、“天空蓝车车”、“水波蓝车车”、“雪域白小车”四款定制特效贴纸,由抖音达人率先进行短视频创意挑战,并号召全网用户参与共创互动,最终#V出花样话题曝光播放量超533.2W+,参与人数近千人,彻底火爆出圈。

 

除短视频平台外,《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还借助微博KOL进行话题互动,整合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四大省级电视台及汽车、娱乐、财经等主流媒体进行新闻报道,多方位、多平台、多维度造势,全方位曝光活动信息,最大化激发《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IP势能,顺利实现跨界融合、全网热议。

 

产品为本,直播赋能

带动终端销量节节攀升

疫情之下,机遇与压力并存,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升级、直播带货的快速兴起,导致线上体验新零售模式迎来发展机遇。作为《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官方指定用车,VeLi核桃版在每一场比赛现场都稳居“C位”,并凭借“外观美、空间大、安全硬、品质好、配置高、电耗低”6大硬实力圈粉无数,受到现场主持人、评委、选手和观众的一致赞扬。

 

此外,鸿日汽车还联合四大省级电视台23位明星主持人进行了现场试乘、试驾活动,在山西·平遥站,山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亮、李蓉就驾驶着VeLi核桃版游览了平遥古城,并赞叹道:“用着方便、坐着舒适”。而在许昌站,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持人杜瑞雪、李凯,则对VeLi核桃版的超高颜值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评价道:“不仅好看,更好开”。通过主持人体验视频的形式,VeLi核桃版的硬核实力进一步深入人心。

 

产品硬核,福利更硬核。在《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的活动现场,“VeLi核桃版21800元限量抢”的优惠政策,彻底点燃到场观众的购车热情。线下热卖,线上直播也不容小觑。为满足当下用户在线看车、选车的需求,鸿日汽车还通过直播的形式与用户进行互动,其中首场比赛在山西广播电视台《黄河头条》公众号直播热度成功突破50万人次,高人气转化为高销量,《鸿日新声夺人第二季》不仅是一场全民嗨唱巡回挑战赛,更是一场VeLi专属的营销活动。

 

写在最后:

消费升级的时代,以用户为中心的持续创新,是品牌向新、向上的核心竞争力。借助《鸿日新声夺人》这一音乐综艺IP的重塑、深化,鸿日汽车不仅成功实现了品牌声量的提升、VeLi爆款产品的打造,还实现了集客力、影响力、转化力三大维度的全面进阶,为成功打响“虎虎生威 星火燎原”2022营销战役奠定坚实基础。未来,鸿日汽车还将继续走在行业前沿,将自身产品与当下流行趋势相结合,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