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浙江农林大学开建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程

浙江农林大学开建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程

  5月7日,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奠基开工。该工程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10月竣工,将为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产业提升等重大课题研究、高素质人才培养、原创性一流成果产出提供重要保障。

  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首席顾问、“中国生物农药之父”沈寅初院士在贺信中表示,中心新研究设施的建立是新的起点,要在新的条件下奋勇前行,努力解决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岀现的新问题,不断提升农药生产的水平和效率,确保农林业的高产稳产,为农林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立钦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围绕国家、省绿色农药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战略目标,全面提升人才、学科和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增强绿色农药新产品的创制能力,开发农林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新技术,力争到2035年建设成为农药产业领域和绿色农业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协同创新体,成为浙江省绿色农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创新中心,为支撑和引领浙江省农药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推动我国从农药大国向农药强国的转变做出重要贡献。

  大力发展绿色农药不仅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障农林业的增产增收,也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途径。持续推进建设浙江省绿色农药协同创新中心,对于增强我国绿色农药新产品的创制能力、推动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开发农林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新技术、实现农林产品绿色生产,有效保障农林产品质量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教授表示,推中心大楼投入使用后,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发挥学校研究特色,按照新农科建设的“五个一”行动,努力搭建跨学科研究平台,注重协同创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