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加盟 uncategorized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加盟 > 助力京津冀协调发展 河北三河项目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助力京津冀协调发展 河北三河项目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

  5月8日,河北省三河市在北京市通州区举办“协同创新·筑梦三河”项目推介洽谈会。

  本次推介活动成功搭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三河两地政府、企业沟通对接交流平台,助力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不断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洽谈会上项目签约共2类,总投资1335亿元,包括:重大项目战略合作6个,涉及区域开发、城市更新、科创基地、轨道交通、康养医疗等领域;重点项目共79个,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5个,成果项目64个,总投资249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信息技术、复合材料、电商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

  据介绍,三河是一座高质量发展创新之城。该市具备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体系,“总部经济、大休闲、大健康”三大高端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三河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一大批相关产业正加速向三河聚集。当前,以科达军需、同飞制冷等909家企业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世维通、中兴北方产业基地等1209家企业为代表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以谊安医疗、燕达集团等661家企业为代表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已经集链成群;一大批5G和互联网企业正在为三河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绿色食品、印装发行等产业加快赋能。我们具备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相继出台《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鼓励科技创新奖励办法》等一揽子扶持奖励政策,对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转化予以重奖。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科研机构129个,其中,研究院所9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4个、博士后和院士工作站3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130家、1349家,均为“十二五”末的2.7倍,总量和增速均居廊坊首位。全市科技创新能力连续3年跻身河北省A类档次,燕郊高新区成功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先进开发区。

  下一步,该市将持续强化“向优看齐”意识,在服务北京中做强产业,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做优城市,在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中保前列,在县域经济全国百强中争进位。(受访方供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