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融资 mrr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融资 > 触宝D轮融资1亿美金,其输入法占据全球安卓手机20% 市场份额

触宝D轮融资1亿美金,其输入法占据全球安卓手机20% 市场份额

5月23日消息,手机应用开发商触宝宣布已完成1亿美金的D轮融资,领投方为建银国际和华盖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SIG海纳亚洲等老股东全部跟投。此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和市场投入,未来将围绕两款沟通类产品继续发力。

 

 

此前,触宝科技曾获4轮融资:2009年1月份获紫辉创投、郑刚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2010年6月份获启明创投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1年1月份获SIG、紫辉创投1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1月份获红杉资本中国领投的6500万美元C轮融资。

触宝成立于2008年,CEO王佳梁在今日发给全员的内部信中表示,触宝是一家产品技术主导的低调实力派公司,目前已触达全球11亿用户,今年触宝还将围绕沟通推出全新的语音社交产品,此前触宝的两款主打产品分别是触宝电话和触宝输入法。

触宝电话目前已积累超过2亿的号码识别库,近期,触宝电话相继推出了亲情号码等功能,并发布全新升级的V6版本。其中,亲情号功能支持用户向指定电话号码打一分钟送一分钟,在推出后已获得超过 4000万用户激活,而全新的 V6版本在上线一个月内也收获 45% 的更新率。

触宝输入法则延续了其海外策略,目前触宝输入法占据全球Android智能手机20% 的市场份额,支持120种语言,覆盖158个国家与地区,是输入法领域的隐形冠军。

据悉,目前,触宝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商业广告、厂商付费、to B服务等,基于触宝两款沟通类入口级应用展开商业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