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生物计算平台企业百图生科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领投

生物计算平台企业百图生科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 GGV纪源资本领投

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唤起了世界各地人们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也加速了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与生命科学的深度融合。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作为牵头发起人,正式成立了一家生物计算技术驱动的生命科学公司,名叫百图生科,英文名为BioMap,他还亲自出任了该公司的董事长,足以显示他对这个领域的重视。

据悉,生物计算平台企业百图生科已完成上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百度、君联资本、蓝驰创投、真知资本、襄禾资本跟投,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人才引进。百图生科,定位于生物计算引擎驱动的创新药物研发平台型企业,于2020年11月由李彦宏牵头创立并出任董事长。

百图生科致力于用高性能生物计算和多组学数据技术加速创新药物和早筛早诊等精准生命科学产品的研发,力图让更多疾病可预警、可控制、可治愈,从而实现人类百岁健康梦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