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广东湛江柠檬茶品牌LINLEE获数千万元融资 将用于加速全国市场扩张

广东湛江柠檬茶品牌LINLEE获数千万元融资 将用于加速全国市场扩张

近日,从广东湛江起家的柠檬茶品牌LINLEE(原“鄰里”)获得数千万元融资,由三七互娱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其在全国市场的扩张。截至目前,LINLEE门店规模超过500家,大多位于广东。

据天眼查APP显示,LINLEE所属公司为广州昌盛宏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创立时,品牌原名为“昌盛鄰里”(对外统称“鄰里”),有着“左邻右里”之意。之后由于遭遇层出不穷的山寨以及虚假加盟的现象,“鄰里”在今年7月全面启用“LINLEE”为品牌商标,所有门店、产品包装信息等也在进行更换。

LINLEE的产品包括手打柠檬茶、现萃系列、手摇冰茶和奶茶。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此前推出的泰绿手打柠檬茶,由于味道像是风油精,视觉上的绿给人新鲜感,再加上随茶附赠的小黄鸭,很快成为爆款。在小红书上,经常看到“原谅绿泰凉柠檬茶+小黄鸭”的拍照套餐。

不过,这款产品目前已经下架,虽然LINLEE并没有透露下架的原因。但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网友猜测,或许和泰绿柠檬茶中的食用色素添加相关。不久前,深圳对“泰式茶饮”等网红饮品进行专项整治,15家茶饮被立案调查。

放弃泰绿柠檬茶这款爆品后,LINLEE开发了苦瓜、黄皮、咸柑桔及黄瓜等与香水柠檬融合的人气产品。以LINLEE广州天河南一路一店为例,苦瓜冰柠檬的月销超过了1200杯。

LINLEE的走红,其实顺应了传统港式冻柠茶再创新的趋势。

具体来说,就是茶底不再拘泥于锡兰红茶茶粉,而是将红茶、绿茶、茉莉花,甚至凤凰单丛茶“鸭屎香”引入;区别于过往港式柠檬茶爱用的黄柠檬,香气更加浓郁香水柠檬等也被利用起来。同时,更强调“手打”“手锤”“手工制作”等字眼;为应对不同消费需求,提供了减冰、减糖、去涩味等选项;在包装设计上也注入了更多小心思,方便顾客拍照晒图。

手打柠檬茶成为网红,也有一定的消费基础。

广东临近港澳,一直以来有消费柠檬茶的饮食习惯。改革开放后,随着港澳同胞到广东投资做生意增多,这一消费习惯被不断放大。与此同时,盒装与瓶装柠檬茶的推广,也让柠檬茶越来越有存在感。

不止LINLEE,从美团外卖平台可以看到,包括TANING哒柠、丘大叔柠檬茶等强调手打柠檬茶的品牌,在广州市场的部分门店月销都表现不错,均超过了3000单。

年轻人对柠檬茶的热爱,也催生了开店热潮。同样从广东起家的丘大叔柠檬茶直营门店突破100家,并在最近进行了门店升级;在加盟政策的支持下,TANING哒柠也拥有了超过350家门店。来自大众点评的数据显示,目前在广州,柠檬茶店有超过12000家。

受到资本青睐的还包括丘大叔和柠季。前者在今年年初获得过亿元的融资,很快两家机构再次追投,丘大叔的估值在10天内翻了近3倍;后者则在今年7月初拿到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字节跳动。

对于这些在南方已有一定规模的柠檬茶品牌而言,在拿到融资后,能否走向全国市场,是下一个难题。

无论是饮食习惯还是季节状况,都是制约因素。但考虑到柠檬茶的消费还有增长空间,如何准确洞察市场趋势、融入当地特色(比如推出柠檬茶热饮)上做足功夫可能会成为解决的关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