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米文动力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时间投资独家投资

米文动力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时间投资独家投资

近期,米文动力获得数千万元的B轮融资,时间投资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技术创新,布局区域分公司,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打造规模化的销售与推广体系,加速布局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轨道交通、工业视觉、智慧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米文动力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嵌入式人工智能科技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软硬一体边缘计算产品及技术,是早期布局NVIDIAJetson边缘计算场景的方案商之一,也是国内首批英伟达全球生态推荐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是英伟达最高级别合作伙伴NPNElitePartner。

时间投资合伙人刘韬表示:“5G、AIoT时代到来,算力正明显地从中心侧向边缘侧迁移,GPU价值越来越受到认可及重视。在这样一个大的趋势和方向下,作为全球芯片龙头英伟达深度合作的创业公司,米文团队在创始人杨冠文和苏俊的带领下展现出强大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担当力,有很大机会成长为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公司。我们看好米文动力的格局和视野,期待他们在智能边缘计算这一细分行业持续领跑,不断开发出一系列成熟的高算力产品,赋能产业。”

米文动力:引领智能边缘计算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但算力提升速度跟不上数据量增长速度,于是很多企业利用云计算来解决算力瓶颈问题。然而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应用,在很多场景出现延时高、功耗高、带宽占用多、存储压力大、隐私保护差等众多问题,无法承受将所有数据无限制回传到云端处理,边缘计算应运而生。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北京米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智能边缘计算,只基于NVIDIAJetson全系列芯片打造多种算力的计算产品,聚焦商用车及特种车辅助驾驶、无人配送车、轨道交通、车路协同、工业视觉、零售安防等领域,旨在边缘侧提供低延时、低功耗、高性能的算力平台,为人工智能算法模型部署和应用落地提供坚实基础。

成熟的硬件产品体系

经过多轮打磨,目前米文动力已拥有非常完善的硬件产品体系,包括Apex车载系列、EVO工业系列、Lite视频监控系列三大标准产品线,同时可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场景需求提供硬件定制服务和传感器选型方案建议。

米文动力所有硬件产品可适配市面上不同传感器品牌及型号,支持多种外接设备即插即用,全方位满足用户的硬件使用需求,让各行各业加速享受到人工智能尖端科技带来的便利。

独特的自研软件核心优势

对用户、对场景的深刻理解是米文动力的独特基因。相比行业内其他边缘计算设备提供商,米文动力不止于提供硬件设备,而是与用户使用场景紧密结合,通过交付具有高技术壁垒的软硬一体设备,赋能产品指标及易用性达到最优,真正给用户解决问题、带来价值。

在边缘计算领域,端智能需要对细分应用场景做多维度感知,这就需要多传感器数据同步融合、实时处理。基于此,米文动力独家开发多传感器数据同步融合工具,实现单芯片、多传感器、微秒级时钟同步,为全天候环境感知计算提供数据基础。

除此之外,米文动力还可提供基于云原生的云边协同管理运维平台,支持用户远程监管、OTA升级,节省运维成本;提供可服务量产的批量烧写、图形化配置等软件工具,大幅节省部署时间,降低现场工程人员的部署难度。米文动力提供的多种软件新工具可以全方位提升米文设备对多场景的适应性,掀起颠覆性的效能创新,真正做到心怀用户、为量产而生。

六年来,米文动力凝聚了一批来自加州大学、奥克兰理工、中科大、上海交大、人大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高学历人才,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业研发、技术队伍为用户保驾护航。售后服务团队提供VIP级一对一服务,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现场及远程技术支持,三种在线服务平台保证即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真正做到高于行业水准的服务水平。

经过数年来与客户的共同努力,凭借显著的客户体验、先进的技术能力、稳定的产品体系以及完善的服务水平,米文动力已经获得中车、一汽、美团、滴滴、三一重工、中联重科、LandingAI等百余位客户的信赖,并积极与上下游产业链精诚合作、优化产品,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此前,公司曾获得来自云天使基金等的天使轮投资,来自博彦嘉铭、硅谷资本中国等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以及来自北汽产投等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

关于此轮融资,米文动力创始人兼CEO杨冠文博士表示:“很荣幸可以得到时间投资的认可,相信这次合作可以帮助米文动力进一步提升实力,实现新的里程碑。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奋斗过程,目前正处在加速发展的关键点。得益于前些年在百余个项目中的锤炼,米文动力在几个优势产业中终于真正做到了‘懂行业、懂场景’,核心软件也在实际场景的磨砺下逐渐成熟。感谢新老股东在我们换挡进入快车道的节点给予信任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米文动力会为人工智能产业带来更多惊喜,帮助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实打实地为社会提供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