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和瑞基因宣布完成近7亿元B1轮融资

和瑞基因宣布完成近7亿元B1轮融资

8月4日,和瑞基因宣布完成近7亿元B1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君联资本持续加持,中金启辰、易方达资本、福建创新投资、建发新兴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至此,肿瘤早筛行业独角兽和瑞基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吸引约10亿元投资,成立至今累计获得国内一线基金投资达到近20亿元,成为整个中国早筛行业里融资体量最大的一家企业。

和瑞基因成立于2017年8月,前身是基因产业龙头贝瑞基因的肿瘤事业部。成立至今,和瑞基因建立了针对肿瘤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完整基因检测产品服务体系,目前与全国700多家医院合作,已为数十万肿瘤患者提供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2017年11月,君联资本、启明创投、博裕投资、宏瓴资本等战略投资人与和瑞基因签订协议,一次性增资8亿元,用于肿瘤早诊的研发以及其他肿瘤业务的经营性投入,这也是当年国内肿瘤基因检测领域最大的单笔投资。

据统计,2020年共有16家明确早筛业务布局的企业完成了17笔融资,累积融资金额约为63亿人民币,足见资本对这一黄金赛道的重视。

据国元证券测算,2030年国内肝癌早筛市场空间约为106.5亿元,结直肠癌早筛远期潜在市场空间约为96亿元。相较其他分子诊断领域,肿瘤早筛行业更具强者恒强的逻辑,因行业壁垒高、先发企业的资金及成本等优势,行业龙头将获得显著的长期竞争优势。

针对此次融资成功,和瑞基因CEO周珺表示:“感谢新老股东对和瑞基因的信任和支持,和瑞基因将继续坚持‘一切肿瘤实现早诊早治,所有患者获得精准治疗’的使命,在现有技术和产品优势的基础上,以肿瘤早筛研发战略为引擎,为临床肿瘤精准治疗、免疫治疗和个人健康管理提供更具价值的基因检测服务,携手多方共同构建中国早筛方案,成为全球肿瘤早筛早诊领域的标志性企业、中国肿瘤基因检测市场的领跑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