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球锂电巨头定增募资不超582亿元

球锂电巨头定增募资不超582亿元

锂电一哥——万亿“宁王”宁德时代再度成为A股的舆论焦点。这家全球锂电巨头,昨晚宣布定增募资不超582亿元,用于扩张锂电池产能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融资规模,超过宁德时代2020年503亿元的营业收入,也是其全年净利的10倍多。如果能成功实施,将成为A股史上最大的民企定增融资案。

 

此次巨额融资引发不少投资者担忧,是否会对二级市场的资金带来虹吸效应,从而对二级市场形成压力?

对此,宁德时代今日回应媒体称,定增是公司整体的长期战略规划,需要有一部分资金匹配。按监管规定,定增最高可以到30%,而此次582亿按市值计算占比不到6%。公司还称,此次定增面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并不存在大家认为的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说实在,看到宁德时代疯狂的扩张产能,很多人都会觉得很奇怪,对于这样的一个著名上市公司,甚至于有人认为宁德时代是整个中国A股上万亿股的典范,但是没想到却采用如此大规模扩张的策略,这不禁让人非常担心这么进行市场扩张的宁德时代到底靠不靠谱?

首先,客观的说对于当前的整个资本市场来说,宁德时代的确是资本市场的典范,一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市场红利,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影响之下,宁德时代可以说是具有极强的市场发展前景,这也是为什么整个资本市场非常看好宁德时代的核心原因所在,另一方面我们再看当前对于整个宁德时代而言,宁德时代拥有跨越市场的钠离子电池技术,因此市场都看好宁德时代,那么完全有可能帮助宁德时代进一步获得市场的快速扩张,所以大家都把宁德时代当做一个典范来看待,但是谁也没想到宁德时代却会采用如此扩张的策略,扩张的幅度让不少人感觉到有点吃惊。

其次,我们再来看宁德时代的本身,宁德时代虽然有着非常强的市场号召力,但是同样进行大规模的扩张,也让市场产生了无数的担忧,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宁德时代表面上是一个很强的市场竞争性企业,但是由于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实际上是一个具有极强不确定性状态的市场,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宁德时代这样大规模的扩张出现一些问题的话,将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巨大的难题,毕竟我们看到特斯拉的发展历程之中,有大量的时间是处于严重亏损的状态,宁德时代虽然说是作为一个上游企业,不会直接面对整个资本市场的亏损,但是如果大规模扩张产能,出现一点点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对宁德时代有巨大的冲击。

第三,从长期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疯狂扩张产能的宁德时代,其实在赌赌的是自己未来这些扩张的产能能否给自己带来巨大的市场红利,如果这些产能能够实现这一步的话,那么宁德时代就赌赢了,如果实现不了的话,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对于500多亿的融资也还算可以支撑的状态之中,所以这种赌局对于宁德时代来说才敢于下场,不过这么相对而言压力比较大的投资宁德时代一定要小心,而广大投资者也更是要慎重观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