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数坤网络7月末已完成新一轮7亿元融资

数坤网络7月末已完成新一轮7亿元融资

8月16日,数坤(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坤科技”)宣布7月末已完成新一轮7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全球知名资本高盛资管、春华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远毅资本、简街亚洲、锐智资本、WT聚焦中国基金、未来启创基金。

本轮融资距去年近10亿元融资仅过去半年时间,其中老股东包括华盖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五源资本、创世伙伴资本CCV、启明创投、中银国际、建银国际、中国再保险、中金浦成等。

本轮融资将用于“数字人体”平台的研发投入,覆盖主要的重大急慢病领域;持续完善数字心、脑、胸、骨、腹等产品矩阵,并提速其他“数字器官”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辅助治疗产品线的研发,加速数字人体在全国医院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落地应用。

2021年,数坤科技取得傲人成绩:数坤科技在CMEF大会上首次发布了“数字人体”计划。“数字心”是“数字人体”的开创性产品,其中冠脉狭窄AI产品继成为首家获得NMPA三类证后,又获得了欧盟MDRCE证书,成为了唯一获得NMPA、CE双证的冠脉AI。同时,数坤的肺炎AI产品也率先获得了欧盟MDRCE证书。目前数坤科技拥有10余张医疗器械注册证,覆盖心、脑、肺、骨、腹等关键部位疾病,成为医疗AI领域里注册证数量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

此外,2021年数坤科技陆续获得“卫健委2020全国医疗智能创新奖”、“2021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TOP100”、“2021中国人工智能医学影像TOP10企业榜单”、“2021CHC·中信证券最具投资价值医疗健康企业”、“2021首届首届算法实践典范BPAA大奖”等权威奖项。

目前,数坤数字人体平台下的各系列产品已在全国1000余家医院高粘性使用。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华西医院、上海瑞金医院、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全国排名前200的公立三甲医院,均与数坤开展深度临床合作。

上海长征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委刘士远教授曾表示,“数坤公司一步步扎实地把‘数字人体’这样一个影像全面智能化的愿景落地,从数字心、数字脑、数字腹到数字人体,产生更大的临床价值,让更多的医者和患者受益。”

在本轮融资之前,数坤科技去年已完成三轮近10亿元融资。明星创投红杉资本此轮融资再度追加投入,展现了红杉资本对AI医疗赛道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在今年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主题演讲中,盛赞数坤科技在AI医疗领域的成就:“数坤科技是全球首家获批冠脉狭窄AI辅助诊断注册证的科技公司,可以将医生原本耗时30分钟的冠脉诊断压缩至2-3分钟,他们在心脑血管CT诊断、肝脏核磁诊断方面开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已进入了超过800家医院,大幅提高了影像科医生的工作效率。”

此次数坤科技新一轮融资中,领投方高盛资管和春华资本作为全球著名的投资机构,其加注将为数坤科技带入来自全球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