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匹克体育完成近15亿人民币融资

匹克体育完成近15亿人民币融资

据报道,北京时间2021年9月26日消息,国产运动品牌匹克体育近日完成近15亿人民币融资,由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战略领投、建信信托及其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等多家国有基金公司和多家市场化投资公司联合战略投资。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匹克1989年成立于福建泉州,是国内老牌运动鞋制造商。

2009年9月,匹克体育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但上市以后,公司股价的表现却不及预期,且持续受到业绩疲软困扰。

匹克董事长许景南当时表示,国内体育概念股大受投资者热捧的同时,匹克的投资价值反而长期被低估,公司很难有效运用资本平台,进而影响公司经营业务发展。

因此,在公司大股东许氏家族的提议下,匹克实施了私有化计划。

2016年11月,历时三个月,匹克完成私有化,从港股退市。

不久后,2017年2月,匹克正式宣布回归A股的计划。

近期这轮融资,被认为是匹克回归A股的前奏。据36氪援引消息人士说法,匹克A股上市正在推动中,预计将于明年递交首份申报材料。但这一轮融资并非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

私有化后,匹克一度希望通过多品牌战略扩张细分市场,从单一的体育装备品牌升级为体育产业集团。

近年来,该品牌确定将科技研发作为转型升级的动力。

据介绍,匹克体育在全球共有五个创新研发中心,研发出了态极智能自适应科技、轻弹科技、澎湃科技等一系列自主创新科技。

在这一转型升级过程中,匹克将目标受众指向年轻消费群体。匹克告诉界面新闻,在线下渠道,重点是强化直营零售管理能力、完善分销体系。

例如,针对一、二线城市年轻消费者,主要推出科技感和潮流感更强的匹克态极店,通过进驻核心商圈的方式,更直接触达目标群体。

与此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的策略打通销售壁垒。据悉,匹克体育已连续两年实现销售额倍增。

另一方面,今年9月1日,匹克签下了首位国内明星代言人、青年演员吴磊,则是尝试通过粉丝效应吸引目标人群。

这些尝试收获了一定成效。例如,匹克自2019年推出的态极系列产品,截至目前累计销量超1500万双,其中匹克态极拖鞋系列成为电商平台爆款,年销量近200万双。

匹克推进国际化进程的思路,是紧盯赛事IP、赞助专业运动员。

2008年开始,匹克开启“奥运发展计划”。

本届东京奥运会,匹克赞助了巴西、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新西兰、比利时、冰岛7个国家奥运代表团,以及多支单项运动队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