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卤味赛道连锁品牌卤虎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卤味赛道连锁品牌卤虎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报道,卤味赛道连锁品牌卤虎将已于2021年9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内向基金联合窄门集团·零拾孵化共同投资。

卤虎将于2020年疫情后在江苏苏州成立,主打热卤拌粉,由餐饮全案策划设计开创者合众合餐饮全案公司孵化,作为创业仅仅一年多的项目,卤虎将已在苏州市场完成了近10家门店的布局。创始人谢春军称,接下来将快速进行门店布局,迭代成为华东领先品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卤虎将谢春军表示:“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窄门孵化、内向基金和合众合,在卤虎将初期就给我们赋能,不断给我们建议。让我更加坚持初心,不断打磨模型,力争成为这个领域的品质连锁。不断前行的背后也感谢合众合全体小伙伴的加持。让我这个合众合奋斗十年的小伙伴有了自我创业的机会。ALLIN一件事聚焦一件事,虽然没日没夜的餐饮创业,但我充满了激情,融资是加速器,努力做好自己,不辜负消费者的期望”。

从小白到得到融资,认真的人就可以创业

2020年的疫情,让很多餐饮企业遭受了重创。谢春军的第一个创业项目餐饮道具厂也因此遭受到了重大影响。那段闲下来的时光让他开始有了很多时间,重新思考接下来要走的路。最后他决定从他最了解的卤味行业开始,做一件看起来很简单但也是最难的事情,做一个真正的餐饮连锁品牌。他认为中国卤味行业在经历了冷卤的第一轮教育之后,热卤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和爆发。

此时的餐饮行业竞争激烈、进入了全面职业化的阶段,谢春军知道产品力才是考验门店生存能力的最重要因素,是竞争之根本。没有产品研发的经验,就从零开始学习,去全国考察学习、不停地试吃感受、研究原料和配方,历时数月他和团队终于做出了让自己满意并可以接受市场检验的味道。

趟过这第一道难关,接下来还有更多繁琐的事情等着他去做。比如找食材,哪家供应商的鸡脚品质更好,哪家的成本便宜一毛钱,他都摸得一清二楚。见过他的人都觉得他在开店花钱的层面很抠,而他认为,初期创业没有大把的资金可以撒,一分一分都需要算得很清楚。也正是这种原则的把握,这种低成本落位的能力,让他用不多的资金,迅速开出了几家直营店。

正如他的名言“实实在在做餐饮·踏踏实实开好店”,谢春军打造卤虎将的基本理念是低成本高效建店,保证每一家门店都拥有扎实的盈利能力。

卤味行业推陈出新,热卤细分赛道创新探索

在餐饮行业,找到一条好赛道不容易。市场推陈出新的速度加快,品牌来来去去,消费者变化加快,品牌忠诚度越来越弱,赢家通吃在餐饮领域几乎已经不存在。但也正是这样的市场局面,让餐饮行业始终存在新的创业机会,特别是在一些细分赛道。

卤味市场已达千亿规模,休闲卤味在经历了绝味、周黑鸭一系列品牌的国民化教育之后,迎来了分化创业的机会,热卤就是谢春军瞄准的细分赛道机会,他认为“中国人还是要吃热的”。但这个还不够,一定要切入刚需主食属性才能有高频的消费,所以需要用热卤和天花板很高的粉面品类做结合。最终卤虎将选择了以效率著称的拌粉和热卤相结合,实现热卤+拌粉双赛道的护航。

“当我们进入这个赛道时,我们愿意称自己为——卤味行业的又一员大将”。谢春军认为,创业不能一上来就是千城万店的目标,一定是先专注于自己的优势,看自己能做什么。坚持长期主义,持续经营不断优化自己,低调前行,看谁活下来还能活得久,活成品牌。

那么为什么这样一个在华东没有认知没有市场基础的品类可以快速发展起来?在购物中心渠道高成本运作的前提下,还能实现快速收回成本且持续盈利?

这要归功于卤虎将优秀的单店模型,这个模型生存能力很强。不超过20个SKU,四五十平的面积,定价合理,组合选择自由,产品结构可以突破刚需时段。“我认为我们进入的是一个新快餐赛道,同时解决了年轻人的刚需和小吃小喝,极快的出餐速度保证了后场效率,极具风味的味型抓住了年轻人的口味。”

始终坚守自身优势,卤虎将拥抱新一代需求

卤虎将作为餐饮行业新入场的玩家,从品牌风格、到产品风味、再到渠道化策略,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

拥抱国潮元素,树立品牌风格。“卤虎将”的名字同时包含了卤味品类和虎的形象,设计层面在合众合的赋能下,标志性的虎纹元素在市面上设计趋同的情况下可以迅速脱颖而出。“找到自己的品牌风格,一定要坚定地执行,保持设计识别的统一性,这才是一个连锁品牌所要做的事情。”谢春军表示。

在工艺上,坚持当日门店现卤。从没有产品技术,到完成产品SOP的建设,这中间经历了长时间的摸索。但在门店扩张的过程中,产品始终坚持门店现卤,没有丢失掉好口味,在餐饮标准化的时代是难能可贵的,这也契合了现代消费者对于产品新鲜现做的需求。在渠道化策略上,首先是从城市外围向中心聚拢,第二是从商业中心向社区探索。从一碗热卤拌粉的专业化门店,到未来更多人喜欢的小吃快餐,从小众到走到大众主流,一定是未来的目标。

作为卤虎将的首个投资方,内向基金合伙人孙婷婷表示:“卤虎将‘热卤+拌粉’的小门店模型和高效能产出,是我们对公司印象最深的地方。好吃的产品是第一步,但产品的成本控制、菜单的结构设计、店型的打磨、品牌的定位等,加上这些才能够打出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使得小门店快速达成高效能、可持续的复制。期待卤虎将稳中求胜,在热卤赛道跑出自己的风格和生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