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深蓝航天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深蓝航天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据报道,1月18日,民营航天企业江苏深蓝航天有限公司(下称“深蓝航天”)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领投,德同资本、欧瑞资本、银河系创投、卓源资本共同投资。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制星云-1液体火箭,液氧煤油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的验证及发射准备工作,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深蓝航天表示,将持续加强星云-1整箭研发、雷霆系列发动机研制、3D打印增材制造工艺及可回收重复使用能力的测试与研究。

深蓝航天总部位于江苏南通,在北京亦庄和陕西西安分别设有火箭总体、液体发动机研发中心;在陕西铜川建有火箭动力系统测试基地。去年7月,深蓝航天完成首次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VTVL)自由飞行,实际飞行弹道最高点相对高度近10米,去年10月完成百米级VTVL垂直回收试验。

真成投资创始合伙人李剑威表示,SpaceX经历了数次失败才慢慢摸索出可回收复用的技术路径。2012-2015年,SpaceX在可回收复用方向的技术验证成功,估值从9.7亿美元增长到了120亿美元,实现了12倍增长。“深蓝目前正相当于SpaceX2013年的阶段,是从非共识到共识形成的关键转折点。我们期待深蓝团队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星云系列火箭的入轨可回收,大幅度降低发射成本,为中国更积极参与未来的太空开发做出贡献。”

德同资本合伙人耿健表示,中国虽然比国外的商业航天起步晚,但近几年在国家、地方政府以及社会资本的支持下发展迅速。商业航天仍属于高技术、高风险、长周期的投资赛道,“但对于高端制造、高科技相关领域我们仍应该保持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耐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