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集度汽车宣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

集度汽车宣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

据报道,2022年1月26日百度旗下集度汽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

融资完成后,集度表示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这是集度汽车自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二笔融资。2021年3月集度正式成立并获得超3亿美元启动资金。10个月便获得新一轮融资,足以见造车烧钱速度之快。

据了解,集度汽车计划未来5年投资500亿元。集度汽车夏一平此前表示,500亿元一部分来自百度集团,另外一部分来自于社会资本。不过在A轮融资中,仍是由百度和吉利为集度“注血”。

目前,集度自研的电子电气架构JET1.0,以及SOA、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力平台、相关传感器正在向量产状态进一步迭代。其中,在行业关注的智能驾驶领域,集度已经成功融通城市域、高速域的自动驾驶功能,并表示在交付时就能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自动驾驶体验,而不用在交付后通过OTA方式来提供。

此前集度还公布了其量产车型的的部分产品设计样式及品牌标志。此外量产车型的内外饰以及零部件的设计也已逐渐进入量产模具开发阶段。

集度表示,新一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有助于加速汽车机器人的研发与量产进程。未来,集度将加大对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智慧座舱、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尖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快智能汽车市场用户发展与运营的体系建设,确保2023年将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产品呈现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