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新闻 v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投资新闻 > 宇树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

宇树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

近日,高性能机器人研发商宇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和敦鸿资产领投,战略方海克斯康集团(HexagonAB)、老股东顺为资本、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容亿投资、深创投跟投,宇树科技此前获得由红杉资本种子基金、祥峰投资、初心资本联合投资的Pre-A+轮以及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量产产线建设和加快产品迭代速度,以及进一步扩充团队。

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机电技术、控制技术,研发生产高运动性能机器人。作为一名四足机器人与动力系统部件研发商,宇树科技主要研发四足机器人移动平台以及相关动力系统部件,利用摆动曲柄滑块机构,把减速电机的旋转运动转换为驱动腿迈步的往复摆动运动,再利用简单连杆结构控制四条腿模拟动物的步态规律进行爬行运动。宇树科技通过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在四足机器人的电机、减速器、控制器、整机结构和部分传感器等方面均拥有相关专利。

根据智慧芽专利数据库显示,宇树科技目前拥有109件已公开的专利申请,其中75%以上为有效专利,18件专利处于审中状态,发明专利约占四分之一,主要围绕机器人、电动机、减速器等领域进行专利布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