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深圳市民免费骑一周 7.5万辆哈啰单车登陆鹏城开启服务新周期

深圳市民免费骑一周 7.5万辆哈啰单车登陆鹏城开启服务新周期

近日,经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审议同意,7.5万辆全新哈啰单车将登陆深圳,为深圳共享单车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将与相关区政府做好充分对接,按各区政府意见分批、分区域投放,保障新增投放平稳有序,并持续通过更加精细化、智能化的运营,助力深圳共享单车市场良性发展。

2月14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2019年度第四季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运营服务考核结果,首次参与考核的哈啰单车获得第一名,并且分数高达91.18分,比第二名多出接近20分。各相关部门经过讨论和审核,按规定给予哈啰单车新增运营规模的奖励,其中宝安区6万辆、龙华区0.6万辆、光明区0.9 万辆。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方面表示,哈啰单车作为试点运营企业,相关管理投入较大,其考核得分相对其他两家企业较高。总体来看,哈啰单车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并达到预期管理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同样首次参与考核的哈啰单车,还获得广州共享单车2019年第四季度共享单车考核第一名,并得到1万配额奖励。

据了解,哈啰单车自2019年6月在深圳宝安区燕罗、松岗获得试运营资格后,投入全新的共享单车,随之也为这一市场带来全新的气象。通过智慧系统哈啰大脑2.0,哈啰单车持续加强运营的精细化程度,开展电子围栏建设,引导定点停放,及时维护道路面整洁有序,与相关街道不断探索共管共治的新机制。截至目前,试点运营区已上线150处电子围栏,30处禁停区,450个推荐停车点。

此外,自疫情暴发之后,哈啰出行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于深圳成立了专项消杀运维队,运维团队每天早、中、晚对路面的所有共享单车不分品牌进行消毒,保障市民用车安全。哈啰出行还向深圳在内全国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免费骑行,为他们提供日常出行便利、更好应对抗击疫情工作。

4月3日至4月16日期间,深圳市民可通过扫码哈啰单车上U型板的二维码或关注“哈啰出行广东”微信公众号领取7天免费骑行卡,新老用户均可领取。此外,还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哈啰单车将结合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在深圳推出“定点还车”模式,骑行用户需要通过“哈啰出行APP”在线上找到附近的停车点(地图上标有“P”字样),把车骑到停车点位后,点击“我要还车”按钮,同时手动关锁,实现定点规范停车。哈啰出行APP会在不同场景下对用户进行弹窗提醒,提升用户体验感和参与度。

哈啰单车广东负责人彭俊表示,哈啰单车此次获得深圳市共享单车新增配额,体现了深圳市相关管理部门和广大市民对哈啰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追求极致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高度认可。哈啰团队现已做好各项准备,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效能和服务品质,为深圳市民提供优质的共享单车服务,助力深圳慢行交通的良好发展,协助打造智慧出行“深圳模式”。

而近日,近日,哈啰出行第五代共享单车“云行”首批300多辆落地广州,并将于4月起陆续与包括深圳在内的其它城市的用户见面。时值春日,哈啰出行希望借此契机,让更多出行者骑上新车,为全国加速复工复产贡献一臂之力。

“好骑”一直是哈啰单车的标签和法宝之一,而如今它还在持续“进化“,变得更好骑、更耐骑。新车“云行”的产品经理毛翔宇表示:“脚踏、坐垫、车把,是用户跟车辆产生接触的三个部位。为此,我们模拟用户骑行姿态进行更合理的改良,包括更好地释放骑行者腿部大空间,因此骑行时会更舒适,也更加适合健身与长距离骑行。”

此外,该车耐骑度提升,即使老车也好骑。传统共享单车架型因整合程度不够高,在运营一段时间后,常因零部件松动带来“松懈感”。新车重点加强模块化设计,车把、挡泥板等部位高度一体化。动力系统“分离”,独立于其他模组,通过降低相互影响延长稳定性,增强抗破坏能力。模块化的应用,还使得该车的维修效率及整车回收利用率得到提升,长远来看,更是有助于增效降本。

据悉,接下来“云行”部分新车将搭载哈啰黑科技“轮毂锁”,替代原有马蹄锁。无需手动操作,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一键锁车。即使忘记锁车,也可联系客服远程锁车。更重要的是,因隐藏式的轮毂锁不易被破坏,且锁车时的人为干预因素降低,“轮毂锁”或使车辆保全率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即便通过蛮力破坏,因轮毂同时受损,破坏分子“薅羊毛免费骑”的目的也无法达成。

“云行”的到来,也意味着“哈啰大脑2.0”的再次升级。该车软硬件的迭代,给哈啰出行的智慧运营带来更强劲的驱动力。如该车使用高精度定位系统“北斗”,可使后台更精确掌控车辆分布信息。而新款车型可适配多种轮毂、马蹄锁、轮毂锁等配件,则意味着可根据不同城市情况量身定制,同样可反映精细化运营颗粒度的提升。

哈啰单车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表示,期待通过此次新车投放,推动技术、产品、运营同步协同提升,以更先进的解决方案应用城市运营,系统提升出行服务的整体质量,也为国内城市复工复产提供更好的出行保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