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一周投融资汇总:云天励飞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

一周投融资汇总:云天励飞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

1、完美日记获1亿美元融资,估值达20亿美元

4月1日,据36氪消息,美妆品牌完美日记已获得1亿美元战略融资,领投方为老虎环球管理公司,厚朴投资、博裕资本参投。

此轮融资后,完美日记估值已达20亿美元——相较于去年9月完成融资时的10亿美元估值已翻了一番。

完美日记于2017年成立,同年开设天猫旗舰店,开业首日线上销售额破百万。截至2019年底,完美日记在小红书拥有173.2万粉丝,获赞和收藏数超过了230万,总曝光量上亿。同期奢牌圣罗兰的粉丝仅有9.2万。

2019年完美日记实现“破圈”,在小红书、淘宝、微博以及抖音等多个平台获得大量粉丝追捧。同年双十一,完美日记不仅是首个破亿的彩妆品牌,也荣登彩妆销售榜第一名,成为天猫双十一首个登顶的国货品牌。2020年1月及2月,完美日记的销售额同比猛增250%。

2019年1月,完美日记迈出线下步伐,在广州开设首家线下体验店。此后它进一步宣布未来三年要开店600家,分布在100多个城市。

2、宠物食品品牌提供商豆柴宠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4月3日,宠物食品品牌提供商豆柴宠物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以及新媒体、渠道铺设,保证产品品质与创新,继续深挖渠道护城河,阶段性在新媒体、私域流量内形成明显优势,并逐步拓展全渠道,打造豆柴品牌。

豆柴宠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宠物食品品牌提供商,主要为用户提供手工零食、肉干、贵宾成犬天然粮、成猫粮、中大型犬成犬粮等豆柴宠物食品系列产品,同时宠物营养师、训犬师、宠物医师为宠物主人提供养宠咨询服务。

本轮投资方金鼎资本表示:“从行业、商业模式以及团队综合判断,公司坚信宠物行业未来十年都将是增长的行业。在当下消费者不成熟的行业发展中早期,能够直接触达和教育消费者,并最终影响消费者做决策,是品牌塑造的一种‘捷径’,豆柴宠物的商业模式完美契合这一点。金鼎愿意以产业合伙人的身份重度投入和陪伴,与公司一同成长。”

3、匠人科技完成5000万元B1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4月3日,办公楼宇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SaaS服务供应商“匠人科技”宣布,公司完成了5000万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晨兴资本、未来启创跟投。匠人科技创始人兼CEO项铭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aaS产品持续升级迭代和全国市场开拓。

匠人科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国内深受欢迎的商业地产数字化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用科技推动商业地产行业的产业升级。

目前,匠人科技服务已成功部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二十几个主要城市,已帮助超过10000幢办公楼宇和园区实现数字化管理,并每年保持超过100%的增速。匠人科技以“多场景、多产品、多角色”战略全面布局商业地产产业,现产品体系包括匠人CREAMS(资产管理工具)、匠人LikeCRM(招商管理工具)和 经纪互联(经纪人作业工具)。

自2015年以来,匠人科技陆续获得启赋资本、硅谷银行、晨兴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投资,2020年1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B1轮融资。未来,匠人科技将推动多产品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应用,真正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提升资产价值。

4、云天励飞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

4月3日,据36氪报道,云天励飞对外宣布完成近1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领投方为粤财基金、光远资本以及老股东华登国际,参投方包括拓金资本、建银国际、交银国际、中银粤财、华控资本、深报一本基金、深圳出版集团、华创深大、优必选天狼星、中美创投等。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AI算法、芯片和大数据的继续研发、场景探索及市场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型企业,专注于视觉智能领域,以深度学习和新型处理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实现视觉识别的“端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的“云智能”,为平安城市、智慧商业、无人机船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行业企业提供视觉智能芯片和解决方案。

目前,云天励飞团队拥有超过1200项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中国技术专利超800件(包括在申请中),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80%,核心成员作为发明人的已授权美国技术专利50余项。

启查查数据显示,云天励飞此前曾先后完成三轮融资:2015年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真格基金,金额未知;2017年完成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松禾资本、山水从容、深投控、投控东海和红秀资本;2019年完成数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国资、信银国际、中银国际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