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如何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

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如何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

据报道,从初创企业到瞪羚企业再到领军企业,主要诉求不一样,所需扶持不一样,但核心是人才。这是国内知名咨询机构长城战略咨询资深专家陈文丰的核心观点之一。9月中下旬,他携带《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培育高成长企业》主旨演讲现身2021年章丘首届“百脉汇”人才节,与众多政府代表、专家学者探讨引才育才之道,为创新创业赋予能力。

章丘,这个在全国百强新城区位列第49位的经济重地,正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向人才致敬,诚邀各方英才智者来这里创新创业。

人才是第一资源,更是驱动发展的动力。如何将这一理念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为让人才有施展才华的舞台,章丘区依托齐鲁科创、智造大走廊为龙头,吸引入驻了一批科研院所,推动明水国家级经开区等8大平台以及中白新材料产业园等8大特色园区填优做实,先后培养了54名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的人才工程,实现了人才总量的增长、质量的提升,并为各类人才尽展其才提供了广阔舞台。

在高端人才支持下,章丘区科技创新产出能力持续增强。

五年来,该区技术合同交易额由4.82亿元提高到9.88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72家增长到23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业产值比重由48%提升到76%,增长了28个百分点。2020年,章丘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7.2%。

“章丘区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人才节,是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具体体现,也为其他区县树立了标杆。”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的这句话显然有的放矢。

章丘人深知,人才优势是跨越发展最需培育、最具潜力和最可依靠的优势。为此,该区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环境,让优秀人才扎根章丘、放手发展。聚焦企业缺人才、缺技术、缺资金、缺渠道的现实需求,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5条”,创新了高端人才支持、特殊人才扶持、青年学生引进、技能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每年拿出最高1亿元的资金,全力支持各类人才的引进培养,逐步构建一个更加丰富完善的人才支撑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人才会期间,章丘为2020年度优秀人才派发扶持资金1892.5万元;签署7个“双招双引”项目协议,涉及智能制造、数字电商、乡村振兴、人才安居等各个层面。

据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透露:目前,章丘建有3家院士工作站,拥有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级以上高端人才75人,济南市顶尖人才“一事一议”2人,泉城“5150”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155人,呈现出群英荟萃、群贤毕至的发展态势。

他表示:“我们将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持续打造‘百脉汇’人才节品牌,放大政策效应,优化人才生态,为优秀人才当好坚实后盾,加快推动产、才、城高度融合,真正赋能章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是一次务实的人才节。

记者注意到,会议开始前,来自各领域前沿的众多企业、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人才节高成长企业闭门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拟来章丘发展的项目情况及诉求,并与该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党的十八大以来,章丘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聚焦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坚定扛起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两面大旗”,主动融入黄河战略、“东强”格局,当好省会创新发展龙头,在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取得历史性跨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