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正式拉开帷幕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正式拉开帷幕

据报道,9月25日下午,由洛阳市政府、清华校友总会主办,洛阳市科技局、洛阳市科协、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委会、清洛基地承办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在洛阳正式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梅晓鹏等业内专家及清华校友会领导;洛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衣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副市长侯占国,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等洛阳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清华校友总会于2016年发起,面向清华校友举办的系列赛事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其中,先进制造赛道第三届全球总复赛、第四届及第五届全球总决赛,文创体育赛道第五届全球总决赛均由清洛基地承办。2019年,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永久落户洛阳。

今年的大赛主题为“以清华浓墨添中原新彩”,旨在通过大赛展示洛阳城市魅力、推介洛阳招商政策、介绍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吸引清华优质项目及青年人才团队落地洛阳,通过校企合作、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式,进一步助力洛阳市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建强副中心。

开幕式上,徐衣显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说道,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全球总决赛四度花开古都,永久落户洛阳,叫响了品牌,收获了硕果。本次总决赛,集聚了百余个优质项目,荟萃了众多业界精英。这是各位选手比拼实力、展示才华的竞技场,激情创业、勇于创新的梦想秀,也是洛阳前瞻未来、开阔视野的“头脑风暴”,聚才汇智、交流合作的宝贵平台。洛阳市委市政府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总决赛办成功、办出彩。

为推介洛阳的产业基础及政策力度,助力洛阳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洛阳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分别作政策推介及产业推介。洛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冯志昌在题为《洛阳市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宣讲》的推介中,通过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支持政策两部分,向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春笋计划”、“科升高”计划、“河洛创新人才”、高层次人才等相关政策。

此外,清洛基地在开幕式上分别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云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拙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三创成果引入洛阳。未来,清洛基地将通过打造洛阳市的周山智慧岛链接更多资源,共同探索大院大所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激发创新活力。

26日为比赛日,围绕先进制造相关领域,来自清华园、京津翼、长三角、粤港澳等国内八大赛区及欧洲国际赛区的104个优质项目将一决高下。200余家投资机构将通过线上观赛的形式,直接对接项目负责人。取得优胜的项目落地洛阳后,清洛基地将协助项目团队申请洛阳市相关人才政策支持,并提供资源对接、场地支持等配套服务。

与往届赛事不同的是,为推动优质团队与洛阳及都市圈城市相关部门、企业更深入地对接,组委会此次特设“城市对接交流会”环节,此为本届赛事一大亮点。该环节将与比赛同步进行,届时,洛阳各县(市)、区,洛阳都市圈城市的相关委局,洛阳市龙头企业等的工作人员将在组委会安排的单独对接场地“坐镇”,有意向的参赛团队可在比赛间隙自行选择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除了赛事本身,清洛基地还将邀请嘉宾及选手现场调研洛阳市龙头企业、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洛阳城市规划馆,帮助清华校友团队了解洛阳的产业现状、经济发展、文化底蕴及城市规划,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洛阳的城市魅力、行业基础及发展前景,吸引优质项目及青年人才团队落地,助力洛阳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