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

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圆满落幕

据报道,3D打印的数字化生物材料;针对脑机接口的先进技术;全球首个颅内药物球囊导管设计研究;适用于体腔、组织内的高科技医疗器械……10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项目团队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复赛舞台上精彩对决。

据介绍,“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倡导举办的全国性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分为体外诊断产品、外科与微创器械、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大中型诊疗设备、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等9个类别,共征集到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831个。中新天津生态城是此次大赛中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类别赛的其中一个赛区。

经过项目团队路演、作品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的激烈竞争,“适用于医疗植入体、介入体制造的微米级3D打印技术”和“基于脑机接口的植入式闭环神经刺激器”获得一等奖,“下一代脑机接口技术和设备”、“仿生肿瘤型膝关节假体项目”、“全球首个颅内雷帕霉素药物球囊导管”设计研发和产业化分别获得二等奖,5个项目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

上述获奖项目落地生态城后,根据《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促进办法实施细则》,将分别获得30万元、10万元的“生态城创新之星奖励”。

为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促进生态城大健康产业发展,活动现场,天津生态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后续将在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专业园区与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局长黄永浩表示:“一直以来,生态城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将在人才引进、产业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让科技创新型人才能够扎根生态城,共同推动生态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