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2021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及颁仪式在光谷举行

2021年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及颁仪式在光谷举行

据报道,10月13日,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及颁仪式在光谷举行,“智慧汽车与交通的智能三维感知软件系统”“5G用高性能覆铜板电绝缘材料”和“微创介入外科诊疗一体化系统”三个项目脱颖而出,夺得一等奖。

当天,海内外知名投资人、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代表及光谷3551人才代表、创新创业团队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这是该项面向全球的重量级国字号赛事首次来到武汉。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围绕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大健康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等三大领域,分别在欧洲、美洲东部、美洲西部、日本、中国内地设立分赛区,并在澳门设立特邀分赛区。赛事累计吸引来自全球范围内557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为历届最多。

最终,来自英国的“智能穿戴和数字健康先进技术及产业化”、丹麦的“基于边缘计算的能源应用管理平台”等83个获初赛评委青睐的项目会师武汉决赛,争夺30个大奖名额。

大赛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探索“项目创新+政府引导+市场主体+风投基金”一体化全链条项目服务,尤其注重创新创业与创投相结合,邀请多家国内具有影响力知名资本方参与项目评审和培训,资本方直接对潜力项目交流,力求精准对接,为海外优质技术项目发掘、转移、合作提供专业平台。

现场,多个获奖项目分别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及投资机构签约。大赛二等奖得主、“超薄柔性玻璃材料制备与柔性盖板的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阮军表示,光谷拥有液晶显示行业完整上下游产业链,且武汉交通、物流便利,相关配套政策完善,还有大量相关人才。目前,该项目已敲定落户光谷。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介绍,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创办于2016年,已成为海外科技人才在国内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科技成果转化。

武汉东湖高新区组织部副部长余季生表示,聚天下英才的中国光谷早已行非常之策、虚位以待非常之人,光谷正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欢迎全球高端人才及项目来此实现自身价值。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湖北与全球英才对接平台,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加快湖北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