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据报道,10月21日,第七届“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生命健康组决赛在杭州医药港拉开帷幕。

今年3月,“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1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杭州面向全球发出了创客集贤令,共征集到1532个海外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历经海选、复赛,4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大赛专业组决赛。

本次生命健康组决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杭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承办,钱塘区协办。

本场比赛汇聚了来自全球的12个项目,他们将线上同台竞技角逐3张总决赛入场券。比赛采用10分钟线上实时项目路演和5分钟在线交流问答的方式,参赛人员从核心技术、竞争优势、产业化发展等深入浅出地介绍各自的项目,充分展示了自我风采。

7位来自省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重量级专家担当本次评委,大赛评委从参赛项目的技术可行性、市场化前景、商业模式等各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打分和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竞争,“新型AAV基因治疗载体的开发与应用”项目最终拔得头筹。该项目拥有独立自主的基因治疗技术开发平台,包括病毒生产技术、病毒载体基因组技术、病毒表达技术、病毒外壳工程化技术,目前已申请多个国际专利。

“高性能脱细胞关节软骨再生材料”和“眼科视网膜疾病的手术机器人与生物治疗”分别获得生命健康组第二名和第三名,成功晋级总决赛。

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为海外优秀创新技术和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团队的成果展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杭州市和钱塘区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项目。

近年来,钱塘区作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一核三园”布局的核心区,始终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集聚了一大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产业规模已达400亿元,占全市半壁江山,正逐步成为杭州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医药港的生物医药企业代表——杭州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振华博士和浙江霍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范靖博士分别作了创业分享,并向海外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一起来钱塘创业,共谋美好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