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三亚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三亚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充分发挥优秀女性创业者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好三亚市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宣传等工作,激发三亚女性创新创业热情、掀起创新创业高潮、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带好头、当榜样,争创“妇字号”示范基地,5月13日下午,三亚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巾帼创业线上分享会,特邀4名历届省赛优秀选手,通过讲述“我与我的女创赛之路”,分享参赛心得、创业经历、发展之道。本次分享会,观看人数近400人次,线上互动频繁。

分享会上,由海南省女性创业导师、创蜜圈创始人王芊惠老师带领观众一起聆听我市从事饮食行业、种植业、手工业、新媒体行业等领域4位女性创业者的精彩创业故事。

四位优秀女性创业者结合自己的实际,分别讲述了她们自立自强、勇于实践、不懈奋斗从而实现梦想的创业故事和奋斗感悟。

鲜花设计美学博主、初见鲜花•品牌创始人薛小美从与三亚结缘开始,述说创业背后的曲折艰辛和奋斗历程;乡村振兴践行人、三亚育才五朵金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卢学玉讲述自己带领村里姐妹,团结一心,从无到有,逐步实现自己“致富梦”“创业梦”的故事;抖音达人、海南篱笆岛创始人篱笆述说自己十多年的创业历程,从新海南人到新农人,将爱好与工作完美融合,实现心中“向往的生活”;黎族藤编传承人、海南黎家乡情创始人胡澜芳分享自己的创业初心,谨记父亲教诲,用情怀和热情浇注黎族传统文化,传承黎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直播中,她们分享自己在省女创赛中心理的变化,从“懵懂”到“学会梳理发展问题”,从“羡慕台上完整展示的姐妹”到“成为闪闪发光的自己”,从“不甘被点评”到“正面接受批评,主动改进”,一次次总结和梳理自己的短板和优势,一步步完善和优化,专心做好产品研发。直播现场,她们还给大家带来了自己的创业成果:香糯的“五色粽”、精致的“藤编篮”、色香味俱全的“热带水果礼包”等。

她们以亲身参赛经历传递着新时代巾帼创业建功的精神力量,围绕商业计划书制作、产品梳理、创业思维等核心内容,毫无保留了分享了自己参赛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经验收获,帮助广大创业女性了解参赛信息,鼓励大家要善于抓住本次赛事机遇,勇于展示自我。

观众纷纷在直播间里表示,此次分享会受益匪浅,这些优秀的创业女性故事直抵心灵,催人奋进,激励着三亚市更多女性投身到创业创新大潮中,为三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