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据报道,5月17日,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部署动员会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罗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致辞。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受组委会委托向会议报告大赛暨中国行活动总体安排。央视网介绍面向国内外推广大赛和湖南创新创业环境的融合传播平台。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邵东市、长沙高新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区)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中国海归创业联盟、中国科协海外创新创业基地、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全国学会、创业投资机构等方面的12位代表就参与大赛筹备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罗晖肯定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作用,强调坚持遵循“服务创新,开放务实,守法共赢”的原则,总结在成都、长春、杭州、哈尔滨、青岛、武汉成功举办大赛的经验,全方位展示举办地创新创业环境,提供国际化、便利化服务和政策条件,充分发挥海外科技组织的举荐作用,促进产业、创新、人才、资本全链条融合。

罗晖对办好本届大赛暨中国行活动提出要求,强调突出湖南主场特色,精心打造大赛亮点。要求从组织流程、动员机制、活动内容和有效举措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优化,发力“新兴赛道”,扩大参赛团队,推介科创湖南,优化创业服务,促进开放合作,全面提升大赛质量。

王瑰曙表示,本届大赛暨中国行活动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重点活动,湖南省科协将高度重视、精心筹办、协同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通过大赛暨中国行活动充分展示湖南省科技人才政策,引进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到湖南兴业创业。湖南省科协有关单位,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岳阳市、常德市、邵阳市、怀化市、湘西州、张家界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有关海内外推荐渠道、投资机构,中国科协机关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2022年中国(长沙)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暨海外创业者中国行活动的启动仪式将在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举行,经过预赛和决赛,将于年底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总决赛。期间在湖南省10个城市举办海外创业者中国行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