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新闻 zc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众创新闻 > “潮汇海上2022—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系列活动启动

“潮汇海上2022—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系列活动启动

据报道,“潮汇海上2022—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8月20日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广播艺术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钟晓敏,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沈军等领导与来自两岸的嘉宾共同拉开系列活动的序幕。

钟晓敏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根,青年同心。我们始终把帮助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作为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重要路径。十八大以来,大陆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8月10日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再次提出要加强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少年交流,吸引更多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上海将努力搭建更多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青年朋友们增进了解、增进友谊、增进认同,共创两岸和平、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后,来自两岸的嘉宾通过对话,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和参加历年“潮汇海上—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活动的体会。

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台协副会长台青部部长,上海根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家怡以自身经历直言,从1997年第一次到上海至今,我对大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有感触。作为台青和台商,感谢大陆20多年来的高速发展给了我成长的机会。

台商陈明华坦言,作为一个传统企业,我们面临着产业升级的难点,“潮汇海上”这个平台不仅推送给了我资讯、还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资源,让我与大陆合作方增强了再投入的信心。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海上汇:两岸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的联合发起人周勇说,我是历届“潮汇海上”活动的参与者,我能感受到两岸青年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今天发布的《海上汇:两岸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就是“潮汇海上“系列活动的自然衍生。我们以共享、共生和共赢的理念,从资讯、交流、就业和创业四个维度为两岸人才构建全方位的共享经济发展红利的能力生态。

作为活动的组织与参与者,张维达认为: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大都会。在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他们带着无限的激情与热诚,期待着梦想照进现实。这其中,就有许许多多台湾青年的身影。相近的文化,让我们彼此亲近;不同的思维方式,碰撞出有趣的故事。我们希望“潮汇海上—行进路上的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者”系列活动也是两岸青年每年的嘉年华,彼此的期盼、机遇、学习、理解尽在其中。

自2020年以来,“潮汇海上”已连续举办三届。从当初单一的一场沙龙,到如今由《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沙龙》《两岸青年广播秀》《知了读书会》和《推荐一本书》等内容构成的涵盖全年度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不断丰富。通过活动交流,两岸青年还自发形成了数个有一定规模的面向生活、就业和创业领域的交流社群;通过资源匹配推送,使不少台青重拾二次创业信心,也帮助一些台企实现了产业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